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財政健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央行暴賺2千億的代價:年年發大財的國庫金雞母,為何卻成阻升台幣、拉大貧富差距的幫凶?

(今周刊1402)當一國央行每年都能無畏外部經濟風雨、穩定獲利,貢獻國庫達一成歲入,甚至國營事業9成繳庫都得靠它的時候,對這個國家的長遠發展是件好事嗎?看看台灣,我們或許會有這問題的答案。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被批特別預算皆舉債、作假帳,財政部秀數字佐證:以錯誤或偏頗看法誤導,國家財政不會進步

近日外界批「政府多項特別預算皆舉債、特別預算常態化及作假帳,破壞財政紀律」等,財政部表示顯與事實不符。「關心國家財政是好事,但基於事實就事論事,才是理性良好的討論方向」,針對錯誤評論,財政部特別製作字卡、提出數據來澄清。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史上最佳!台灣經濟自由度晉升全球第4,這指標進步最多…蔡英文:和盟友加強合作,維持全球供應鏈安全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近日發布2023經濟自由度指數(2023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台灣於184個經濟體中排名第4名,較去年(2022)第6名進步2名,為歷年最佳成績,顯示政府推動經濟自由化的成果,獲得國際肯定。對此,總統蔡英文周四(3/2)表示,台灣在今年經濟自由的評比中,名列全球第4名,在亞太地區僅次於新加坡,創下歷年最佳成績。會繼續努力打造自由、開放以及公平的經貿環境,也會與民主盟友加強經貿合作,一起維持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不只陪股民過年?國安基金傳進場護盤「2年」、還税於民有望?代理財長這麽說

通膨與升息壓力恐持續衝擊股市表現,台股也跟著震盪整理,立委今 (26) 日關注國安基金是否會繼續留在場內護盤,進場時間是否可能長達 2 年?對此,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回應:不排除有這可能。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牽動3.5億人福祉 歐盟統合之象徵 歐元20歲轉大人 如何數位化是新挑戰

歐元是人類最偉大的金融創新之一,更是歐盟政治統一與經濟繁榮的象徵,度過多次生死挑戰的歐元,能否穩守全球第二貨幣的地位?

日期:2022-01-05

財經時事

「每年繳稅12%,紓困卻都把我排除」 受薪階級的不甘與無奈 高經濟成長風光的背後...

主計總處上修今(2021)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5.88%,較6月初5.46%預測值,大幅上修0.42個百分點,今年經濟成長亦創2011年以來、近11年最高成長率;日前並預測人均GDP將於2021年首度突破3萬美元。但是,台灣人的負債問題,已逐漸近逼危機臨界點。

日期:2021-08-13

保險稅制

金融挺產業戰術性防疫 更需戰略性布局轉型商機

現在正是金融挺產業最佳時機!如同防疫國家隊在前方打拼,金融國家隊也應該在此時刻扮演好金融防疫急先鋒的角色,而政府為讓銀行積極參與各項紓困政策,金管會也宣布,銀行業接軌巴塞爾資本協定三(Basel III)、風險權數LTV計算法及系統性重要銀行增提內部管理資本共三大監理措施,都將延後實施,就是希望銀行能更有空間投入資源於紓困救助,幫助台灣產業度過此次危機。

日期:2020-07-09

財經時事

後疫情時代財經內閣全新挑戰

後疫情時代,台灣需要強大的財經內閣,提出對全民有益的經濟政策,才能對國家發展有正面幫助。期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經濟部長王美花所組成的強大戰隊,能帶領台灣經濟走向世界、產業永續發展。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新常態」發明者伊爾艾朗:股市與實體經濟脫鉤令人不安

當全球經濟呈現衰退,股市卻因各國央行持續購入資產而一片欣欣向榮。但不計代價地維持流動性,恐將讓政府更難因應勞動參與率不足、消費需求疲軟等後續挑戰。

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