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貪汙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向心夫妻被控共諜、洗錢,境管逾1420天後被判無罪...「奇幻之旅」給6個感謝:台灣再見!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因王立強共諜案被依涉犯國安法遭檢方偵辦,台北地檢署兩度不起訴,台灣高等檢察署上月駁回再議確定。夫妻另被控洗錢,一審無罪,台灣高等法院9月6日以檢察官舉證不足,且對岸國太集團吸金不等於向心知情且洗錢,駁回檢方上訴。11日是高檢署上訴最後期日,高檢署未上訴。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史上最年輕議長!34歲陳毓仁當選澎湖縣議會議長 政二代從政8個月就接掌議會

澎湖縣議會前議長劉陳昭玲因捲入貪汙案,日前辭去議長職務。澎湖縣議會8月28日舉行補選,由從政不滿一年的無黨籍議員陳毓仁,以2票差距打敗前副議長藍凱元,當選第20屆澎湖縣議會議長。陳毓仁是前副議長陳雙全的兒子,去年才接棒投入地方選舉,如今一舉成為全台最年輕的議長。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林益世收6300萬貪汙案,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恐被重判」…學者肯定: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今周刊編按:前立委林益世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取賄款 6300萬元,歷經多次審判見解有歧異。最高法院大法庭周四(3/2)裁定,民代受託於議場外關說、請託或施壓,為運用職務或身分地位的影響力,若形式上具有公務活動性質,就是與職務有密切關連,構成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職務受賄罪的「職務上行為」。依裁定見解來看,林益世恐被依貪汙罪重判。對此,承審林益世案的最高法院刑事第七庭周五(3/3)依大法庭見解,撤銷更一審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陽明交大科技法律學院教授林志潔肯定大法庭見解,並強調「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民代未來從事選民服務可依此框架而循,無須再動輒得咎,惟正本清源作法還是要透過立法解決。他也在臉書表示,「哪一位立法委員能主動提出影響力交易罪和民代斡旋罪的草案,我們要予以肯定支持和表揚,衷心期待!也請法務部在大法庭有此裁定後繼續加油,一起努力推動法案!」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陳宗彥被控常去酒店還業者買單,上任18天閃辭政院發言人!南檢分他案重啟調查、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周五(2/17)被控其擔任台南市政府國際新聞處處長期間,經常到酒店消費、帶小姐出場,並由業者買單,此行為不是一兩次,而是「常態性」。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六(2/18)出席活動被大量媒體詢問此事,陳建仁回應,「陳宗彥陳前發言人因為個人事件昨晚跟我請辭,我已經予以批准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我們都尊重司法處理」。台南地檢署則表示,當時簽分他字案偵辦,經檢察官偵查後,認業者所涉貪汙案件,因查無具體不法事證後簽結,有關媒體報導是否有另涉未查明的部分,週六已另分他案調查。陳宗彥原本於周五(2/17)下午16:40召開記者會回應,這是未經查證的報導,將一個人格抹掉!他說自己擔任公職人員以來,一直謹守份際,也從未遭檢調約談過,且該事未經查證,就遭如此人格抹滅感到痛心。不過,他並未接受媒體提問。不過就在記者會後數小時,陳宗彥晚間決定請辭。法務部晚間也表示,外界指稱台南地檢署處理的個案乙事,據報是10多年前的案件,已請台灣高等檢察署儘速了解原委,釐清外界疑義。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隨後也表示,陳宗彥認為其個人過去所涉事件雖已對外澄清,但仍造成行政團隊的困擾,為不影響政務的推動,其已在稍早向陳建仁請辭。「陳院長感謝陳宗彥發言人在這段時間以來的協助與承擔,予以准辭,並指定羅秉成政務委員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陳宗彥表示,個人的事自己承擔面對,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他決定提出辭呈。他強調新內閣甫成立,有許多重要政策待推動,不該因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關於個人清白他將自行面對與處理。陳宗彥自1/31上台至今任期僅18天,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行政院發言人,在此之前為林全內閣童振源,他在任134天。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兩份意見相左的公文,扯出監院爭議!一文解讀「翁啟惠監院審議結果」背後矛盾

翁啟惠涉貪汙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判定一審無罪,但監察院對他的彈劾、公懲會判他申誡仍在。翁啟惠再三請求再審均遭駁回,原來監察院已經存在的彈劾案,無法重新覆查。

日期:2021-08-25

財經時事

李恆隆執著sogo「走不出電梯」 律師嘆1.6億元其實可省下來

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為奪取SOGO百貨經營權,多年來狂灑1.6億元打點各方人馬,還行賄立委及助理,昨被依貪污罪起訴。網紅律師林智群感嘆,李恆隆執著sogo案10幾年,就像是「走不出電梯的人」,毅力實在驚人;但他若有法律顧問,應該可以知道「不溯及既往」原則是法律鐵則,那1.6億元就可以省下來。

日期:2020-09-22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任期大考》推遲兩年才舉辦「中共四中全會」 前夕竟罕見「挺林鄭」言論被消失

為期4天的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19屆四中全會)今(28)天在北京召開,引起全球關注。中共四中全會,即為2017年「中共19大」遴選出的中央委員會委員出席召開會議,這項會議被認為擁有直指中共核心的「人事權」,同時亦是決策中國重要政策方向的關鍵,預料此次會議會聚焦討論美中貿易戰、中過經濟成展放緩,以及近來的香港反送中爭議。

日期:2019-10-28

產業時事

浩鼎案兩年纏訟 翁啟惠一審宣判無罪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被控貪汙的浩鼎案,纏訟兩年多,今(28)日一審宣判無罪!

日期:2018-12-28

產業時事

只求少做少錯 都是怕被這條法律告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是資深公務人員告誡新進者最琅琅上口的話。這心態並非來自有恃無恐的「鐵飯碗」保證,而是動輒陷入「圖利罪」疑雲的恐懼。

日期:2016-09-29

產業時事

缺官

有一份政務官工作,內容是制定國家方針大計,你願意承擔重責大任嗎?如果你接受這份工作,接下來你面對的,就是自己與家人的全面犧牲。你得在最沒效率的官僚體系下做事,還得面立委的頤指氣使;你的薪水不高、年資不能累積、卸任後禁止從事相關行業,還可能被司法調查。而且,你與配偶名下全部財產,都要公開到網路上給大家說三道四。很不幸的,你和很多人才一樣,都不想。而台灣正面對這樣的問題⋯⋯。

日期: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