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貿易黑名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爆殺1000點!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以色列傳炸伊朗核設施…半導體股殺聲隆隆「慎防多殺多」

今周刊編按:外電報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市(Isafahan)附近機場可以聽見爆炸,伊朗數個核設施就位在該省,其中包括鈾濃縮計畫的核心納坦茲(Natanz)設施。加上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ADR重挫近5%,台股周五(4/19)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至近11時,指數大跌超過1009點,來到19291.88點,台積電(2330)更重挫58元,最低一度來到746元。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中國若封鎖台灣,全球2季內損失數兆美元!《晶片戰爭》作者示警: 想免於地緣政治風險成本太大

暢銷書《晶片戰爭》(Chip War)作者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警告,若中國決定封鎖台灣,全球恐因而損失數兆美元。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彭博:崇越、亞翔私助華為,打造晶片廠規避美制裁!經部要查、公司發聲明了

彭博社報導,數家台灣科技公司正在協助華為在深圳打造晶片廠以規避美國祭出的制裁。現在正逢台灣大選且北京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日益升高之際,如此不尋常的合作可能激起台灣國內的不滿情緒。被該報導點名的台灣公司包括亞翔工程(L&K Engineering)中國子公司、崇越科技(Topco Scientific)中國子公司、矽科宏晟 (Cica-Huntek Chemical Technology)等。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直指6G將成美中新戰場 價值體系競爭 台灣須擴大民主經貿聯盟

美中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朱敬一以常駐WTO三年的經驗觀察,美中下一役是6G戰場,兩大陣營勢必分軌,台灣要以民主經濟體的特質突圍,從中開創自己的戰局。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美再下重手掐斷華為後路!FT:拜登政府停止核發供貨許可證…封殺禁令傳「這時間」上路

《金融時報》週一 (1/30) 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商務部已通知一些企業,不會向華為提供出口許可證,意味美國接近全面禁止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美中科技戰再度升溫。華為雖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但在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下,美國供應商仍獲得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不過,消息人士週一指出,美國商務部已通知一些企業,將不再授予對華為出貨的許可證,因為美國官員認為,此舉有助於圍堵華為幫助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也有消息指出,目前討論還處於初步階段,不清楚全面封殺的禁令何時出台,但可能在今年 5 月華為遭美列入實體清單四周年時決定。截稿前,美國商務部、華為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日期:2023-01-3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16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就怕5G網路斷線!英國「華為封殺令」延至明年底 力拚2027年底前全面移除設備

英國政府週四 (13 日) 正式宣布,5G 網路核心移除華為設備的期限延期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但英國 5G 網絡全面移除華為設備的最後期限,維持在 2027 年底不變。

日期:2022-10-14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010產業個股追蹤:本週重頭戲-美國公布9月CPI及台積電法說會前Preview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0-10

產業時事

iPhone 14傳偷用「禁忌晶片」惹華府關切…美議員批在玩火!蘋果急回:只有這國才有用

外媒報導,大陸晶片巨頭長江存儲可能被拜登政府列為制裁黑名單,沒想到傳出蘋果將長江存儲納入iPhone 14快閃記憶體供應商,消息曝光後,美國共和黨議員砲轟「蘋果正在玩火」,並警告若蘋果一意孤行,將面臨美國政府的嚴格審查。長江存儲與北京政府和解放軍的密切關係,引起華府高度關切。

日期:2022-09-11

職場生活

台積電董事長、台積電總裁 面對「張忠謀沒教過的事」 劉德音 魏哲家

二○二一年,是台積電成立三十四年的光譜上,一個重大轉折點。過往,外界對它的關注,不外乎它在先進製程的超韓趕美;而今年,它最常被討論的,卻是有如天女散花般,將前進美國、日本、歐洲、高雄的建廠計畫,相對以往,如此大規模、橫跨整個北半球的產線布置,並不曾出現在它的發展軸線上。

日期: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