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賀瑞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幣升值經濟學

2020年進入第四季,自年初疫情來襲後,台股歷經跌深後反彈,台幣也由貶轉升,10月更是突破29元大關,創近7年來新高,一門「台幣升值經濟學」即將開課。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引甘迺迪名言反共產主義 捷克議長:我是台灣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上午受邀至立法院,並在議場發表45分鐘演說。韋德齊在演說中除了介紹捷克議會制度,表達實質民主的形式可以有所不同。並以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演講「我是一個柏林人」為例,表達「我是一個台灣人」,展現堅定對台的支持,引起現場朝野立委起身鼓掌歡呼。

日期:2020-09-01

產業時事

珍惜台灣的民主紅利

過去台灣在國際間的外交努力,效果遠不如香港事件的效應。台灣政府精準掌握這股趨勢,但要爭取國家最大利益,必須小心謹慎,勿見獵心喜。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中國對刪「一中條款」已讀不回 布拉格決定解除與北京姊妹市關係

由於中國方面不願回應刪除姊妹市協定裡「一中條款」的要求,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政府在當地時間7日決定,將解除和北京的姊妹市關係,此提案被預期近日可在市議會通過。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挺台挺到被中國盯上 年僅38歲的布拉格市長為何成了北京的頭痛人物?

「布拉格市政當局與市長…表現十分惡劣,奉勸別再做肆意破壞中捷關係的事,」中國外交部耿爽前幾日義正嚴詞地提出警告,怒火指向的,正是前陣子才訪台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被認為是「不顧北京反對」、「人權比熊貓重要」的布拉格市長,儘管已被北京盯上,但賀瑞普仍堅持立場,反嗆「中國非可信賴夥伴」。他衝撞捷克當局的親中政策,是他的個人立場?還是有更深一層的政治考量?

日期:2019-07-19

產業時事

立場挺台遭打壓?中國取消愛樂所有演出 布拉格市長:可改去台北

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自稱是「台灣迷」,上任後即努力廢除與中國北京締結姊妹市的協定中,所提出的「一中條款」,也曾多次透過臉書、推特聲援台灣,對台灣相當友好。然而,一系列友台舉動招來中國不滿,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PKF)原定在中國的14場演出,全被中國取消。

日期: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