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源再分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19億學費補助政策超有感!但未排富、壓縮弱勢生補助、公私立大學資源不對稱,問題怎麼解?

全台近90萬大學生,超過三分之二就讀私立大專校院,政府砸錢補助學費,固然是最「有感」政策,但要解決公、私大資源分配傾斜問題,提升高教品質,達到教育平權,需要比發紅包更全盤的政策。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25年調查2.5萬企業 守舊終將被新趨勢吞沒 麥肯錫談轉型 五個動力讓經營大躍進

依循老方法賺錢,每年勉強擠出利潤,卻沒看見別人勵精圖治,利潤以十幾倍速度成長,也因為這樣,台灣不少企業像溫水煮青蛙,競爭力在看似賺錢的幻象中節節敗退……。

日期:2021-07-21

競爭力

虧損1.04億美元的全球玩具、娛樂公司孩子寶,逆勢成為股東總報酬15%的企業:靠的是出色的生產力改進能力

生產力十分重要,對於已經處於經濟利潤曲線前五分之一的企業而言,甚至比其他重大行動更重要。設計和啟動一個有效、持久的生產力改進方案絕非易事,但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時代,促成這些方案的新工具正在成為主流。

日期:2021-04-27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二度浪費〉為了規避糾正, 衍生衝KPI怪象 換個名字再闖關!戳破三大「假活化」手法

全民打蚊運動下,表面上看似全台已出現遍地活化榮景,實則是衍生出另一套主管單位「衝KPI、避列管」的假活化策略。

日期: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