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產轉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機捷15分鐘才一班有夠慢...TPASS載客量大增,桃園機捷60億增購10列車廂,鄭文燦:政府補助一半

桃園機場捷運受惠政院通勤月票TPASS,載客量大增,不只成為機場返北桃市區的路網,成為不少通勤通勤族上班的交通工具。只是,由於桃園捷運的列車僅有31列,班距間隔15分鐘,不少民眾希望能增加班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二(3/12)視察機場捷運時說:「購置10列車廂大概要60億,中央會補助一半30億元。」只是桃市府、機捷公司原本打算爭取15列車,對於,對地方政府出資半數也有疑慮,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會盡快研究、與交通部溝通,盡快完成列車增購。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銀行眼中的富人是什麼樣?8年經驗行員解答:不是追求一季換一個名牌包,真正有錢人有這3大特質

有錢人從外表上看得出來嗎?或許我們走在路上,看到那些身背名牌包、開著進口跑車的人,便會覺得他們是來自上層階級,不過,在工作上見識過各種面孔的銀行職員來說,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一名在大型銀行擁有8年實戰經驗的行員,為此分享她觀察到的景象,是否能成為有錢人也與一個人的性格有很大關聯,真正的有錢人擁有3大特質。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接班統一10年,從「剪刀手」到出重拳,羅智先的新霸略

(今周刊1389)統一豪砸300億元收購家樂福,成為橫跨超商、超市、量販的零售巨無霸,他卻說「統一全通路布局仍有許多空白」。面對博客來虧損,他話說得重,「警惕我們逐漸遠離消費者而不自知」,預告「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企業都是電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習近平3度連任國家主席!「三位一體」威權繼續…一群瑟瑟發抖的中國企業家:他能對任何人下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今周刊編按:中共兩會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周五(3/10)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3次全體會議,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全票2952張票,毫無懸念連任國家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成為中國首位3度當選的國家主席,正式開啟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三位一體」時代。政治局前常委兼副總理的韓正,出任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趙樂際也是全票當選新一屆全國人大委員長。大會進行投票時,習近平率先將選票逐一放入票箱,接著是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領導和人大代表投票。今天的會議有7大議程,兩關鍵詞分別為機構改革、換屆選舉,會議表決通過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並表決通過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原文刊載於2022/11/11,更新時間為2023/3/10)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FTX破產》創辦人SBF發信親吐內幕,後悔做1件事「全面崩潰」...幣安成救世主?砸10億美元金援幣圈

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除了演變成幣圈雷曼風暴之外,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也飽受批評,其私生活更被放大檢視;FTX 破產案聽證會11/22舉行,代表FTX的律師表示,「FTX雖然是跨國公司,但一切運作宛如SBF的「私人領地」(personal fiefdom),其擅自挪用資金,大筆資產不是被盜就是消失無蹤。」SBF繼先前向百萬客戶致歉「我犯了一個80億美元的錯誤」後,他又再次寫信向員工認錯,同時也解釋FTX為何會一夕破產。

日期:2022-11-25

保險稅制

2022年贈與免稅額244萬元!長輩給孩子錢要懂的節稅事:這樣做,2年可給子女1176萬元

父母將財產移轉子女要注意!大家都知道每年有贈與免稅額度,今(2022)年贈與免稅額調高至244萬元,但卻很多人不清楚該如何計算。

日期:2022-01-21

產業時事

用貨幣貶值救經濟 通膨暴漲還推降息 拒當阿根廷第二 土國總統艾爾段大玩梭哈

他,大玩「經濟豪賭」,展開一場誓死不能輸的「經濟獨立戰爭」!賭注是,他掌控近二十年的政權,以及土耳其全國八四○○萬人民的未來。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專訪 Blocto 李玄、顏維佐,關於共同創辦人的格局、分工、溝通與成就彼此這一堂課

創業是一趟充滿各種未知變數和挑戰的旅程,找到明確的北極星,才能持續朝同一個目標打磨產品、服務與商業模式。

日期:2021-12-07

投資理財

被高殖利率的貪念蒙蔽雙眼...這2檔股票害我資產蒸發25%!認賠殺出後,我才驚覺自己早犯了3禁忌

看了這麼多書、實戰了這麼多年,雖稱不上多專業,但至少我有許多專業投資人沒有的經驗。如果問我在投資上有什麼優勢的話,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年齡」,畢竟好的投資需要非常多時間來讓複利發揮效果。

日期:2021-10-08

投資理財

恆大地雷爆,台股早盤跌逾400點剉咧等!該出場嗎?過來人分享:投資生涯唯一一次出清變現原因

編按:台股中秋節休假期間,恆大財務危機引發全球股市下跌,台股今天(22日)開盤17276點,早盤11點前最低來到16838點,失守17000點大關。恆大地雷讓股市一片哀嚎,股市更有許多剉咧等的傳聞,許多散戶不禁詢問,現在該趕緊斷尾求生嗎?本篇探討長期投資裡的出場時機,以及正確心態。

日期: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