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資訊發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中住宅設計|脈林室內設計,巧妙融合多元元素的設計魔術師

現今市場上室內設計領域競爭日漸激烈,要獨立起家難度實則不小。在台中眾多設計師中,受到客戶喜愛而雀屏中選,除了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設計成品,還有甚麼特殊之處?讓我們一起了解脈林室內設計的陳心濡設計師,是如何贏得了廣泛的好評和信任。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股市獲利動輒數億卻敗在一次大跌!股神級人物破產給我們的前車之鑑:股市賭博的勝率比賭場還低

以前的人很喜歡說,你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那是發生在過去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各行各業正蓬勃發展,只要認真努力,敢出來開店做生意的,很多都可以獲得不錯的財富。但是現在的年代已經不同了,做事情講究方法與方向,如果方向不對,方法錯誤,那麼越努力反而會越失敗。

日期:2022-12-04

產業時事

「中小企業不清楚為何而戰…」零碳大學校長楊聲勇:淨零轉型的目的是企業創新、優化生產!

編按:談到「淨零轉型」四個字,不少熟悉國際資本市場趨勢的投資人,或許直覺想到的,是蘋果、微軟、台積電,是在各國具一定規模與影響力的大型企業。但過去一年,這個曾經被視為相對「高大上」的字眼,開始進入了台灣中小企業的視野。面對來勢洶洶的淨零壓力,台灣中小企業準備好了嗎?零碳大學校長楊聲勇觀察,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日期:2022-11-21

職場生活

李安:婚姻裡,愛沒有比「互相尊重」更重要!維持39年幸福婚,6金句看名導夫妻婚姻智慧

今周刊編按:導演李安長期在外拍片,太太林惠嘉一直是背後最大支持力量。2013年李安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致詞除感謝台灣與家人,也大方對老婆說愛,老婆林惠嘉則一貫低調,即便貴為國際名導夫人,仍維持分子生物學學者的工作,獨立作自己。李安某次接受訪談時,被問及維繫39年婚姻的秘訣,他說:「婚姻裡頭,再多的愛,都沒有比尊重重要。尊重遠遠比愛重要。」而林惠嘉接受訪談時也從不諱言:「我沒有支持他,我只是不管他。」夫妻倆以尊重來經營婚姻,相信對兒子是更重於言語的身教。

日期:2022-11-01

競爭力

七年級生返鄉「3天賠光百萬資金,沒放棄創業夢」 地方創生助北漂青年返鄉創業 創生從地方扎根

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接著在2020年啟動「地方創生2.0」,串聯在地青年,設立青年工作培力站、增設多元徵案途徑,促進青年返鄉、留鄉意願,為地方注入新活力,希望透過地方創生推動,達到「均衡臺灣」的願景,其中不乏逐漸擦亮招牌的案例。

日期:2022-08-18

產業時事

另闢市場》刺激升級 危機可為轉機 企業相挺衝內需 高檔食材改攻家庭餐桌

「農民如果有事,就是全聯的事,本土企業義不容辭,也不能推卸責任!」六月中,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衝擊養殖業生計,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第一時間站出來,承諾今年將採購五百公噸國產石斑魚,在全台近一一○○家門市販售。

日期:2022-06-29

競爭力

投資經驗16年、被動收入超過百萬 債券達人Miss Q:「財務獨立讓女性更有自信、安全感」

「財務獨立對女生來說很重要,一來是可以提供安全感,二來是能讓女性更有自信心。」在38歲就累積超過新台幣千萬元資產,目前每年被動收入逾百萬元的理財達人Miss Q,於採訪一開始就強調財務獨立對女性的重要性。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韓國瑜週五「分手」高雄!補選是否能如期?陳其邁:盼韓不要提罷免無效訴訟拖延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以93.9萬票高票罷免成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民意如流水,獲得支持時,可以瞬間當選公職,但選上了就要好好做,若不被支持,掉下來也很快。對於韓國瑜未來可能會提出選舉無效訴訟,高市長補選勢必會被拖延,陳其邁表示「這對高雄市民好嗎?對國民黨好嗎?」,並希望韓不要再提罷免無效訴訟。

日期:2020-06-09

競爭力

年業績2174萬元!「我的人生比苦瓜還苦!」國中畢業、賣過檳榔 她熬成賣房高手

走過凶險萬分的二○一九年,市場正面臨重新大洗牌,在一片淒風苦雨中,仍有業務贏家戰勝不景氣,且看他們如何贏在細節、贏在真功夫!

日期:2020-03-11

財經時事

為什麼總統選舉公報沒有「政見欄」?一段衝撞、台獨、與電視機交織而成的故事

馬上就要總統選舉了,每個人家裡信箱都收到選舉公報。最重要的總統選舉到底要投誰呢?一打開公報,看到公報上印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出生地、推薦政黨、住址、學歷、經歷……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總統候選人居然不用提出「政見」?當我們翻到公報的後面幾頁,區域立委候選人政見內容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其所屬政黨的政見卻皆有完整刊載,為什麼同樣一份官方的選舉公報會有如此雙重標準的違和感呢?難道是出了什麼奧步嗎?

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