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賣股求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統一(1216)存股10年,結局可能還輸定存?3張圖算給你看:存股除了找龍頭股你還得注意的事

大雄看到小明長期投資股票,獲得不錯的報酬,於是也想仿傚成為一位長期投資者(存股者)。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他39歲提早退休:重回20歲我一定歐印0050...但退休還是要存股0056和金融股「妻女才不會過苦日子」

最近有朋友拿了一篇網路文章來問我「存0056是不是真的會睡公園」?我看了一下文章,嗯……只能說,因為我不認識這位作者,他應該是以資本利得做為獲利來源的高手,與我這種過著退休生活,已經放棄預測走勢、慢慢用投資標的建立被動收入系統,追求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入的長期投資者不同,所以一開始,在最基礎的想法上其實就有點不一樣,導致後面的觀點,也會有所不同。

日期:2023-06-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92期︱「逆作帳」充斥盤面,這2大族群成為投信刀下亡魂

這波凶險熊市,熱門題材股首當其衝!許多競爭力秀異,中長期前景頗佳的熱門題材股股價下跌頗巨,讓空手的投資人心癢難耐、躍躍欲試。這期《存股助理電子報》邀請資深分析師,同時也是仲英財富投資長陳唯泰先生,為我們訂閱戶分析這把天上掉下來的刀子目前這個時候能不能接?為了照顧訂閱戶價差操作的中短線需求、產業面與企業基本面更深入研究,以及選股上更靈活的種種需求,《存股助理電子報》日後會不定期邀請各領域的高手與好手為我們撰稿,讓這個投資園地更為豐富及有趣。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基本面大好股價卻大跌 台積電慘套怎辦?曾融資斷頭想跳樓的資深投資人:我靠「這兩字」度過煎熬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看到昨(14)日台積電繳出漂亮的第一季財報,也發表對第二季及全年展望很正面的消息。但意外的是,昨天晚上台積電美股ADR收盤還是下跌超過3%,今天台股的台積電則大跌11元,以562元收市。為何台積電基本面這麼好,外資還是持續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斷不了奶的巨嬰 紫光陷資金斷鏈危機

中國半導體龍頭紫光集團傳債務違約,震驚兩岸資本市場,也讓中國「科技自主」前景再度蒙上陰影。不靠政府補助就無以為繼的紫光,會不會就此走向破產清算的道路?

日期:2020-11-25

投資理財

投資海外基金先了解國際關係—林志昊避開熱門市場 獲利45%

「剛開盤的歐洲股市又全面重挫,我的基金賠慘了!」辦公事的同事對最近的全球股災正議論紛紛,33歲的林志昊老神在在,依然心情平靜地做著自己的工作。

日期:2017-11-07

投資理財

台股萬點是起點,還是終點?——15家公司潛力比一比

新台幣強勁升值帶來的第一季上市公司匯損,未來台股能不能重返萬點?從五大體系的趨勢力量是往上或往下,可評估台股的萬點行情是起點或終點。

日期:2017-04-13

投資理財

45歲前做對5件事 好命過日子

累積退休金像是一場馬拉松賽跑,專家提醒,在這場退休金馬拉松,40歲前若能建立好的理財實力,能降低40歲以後累積財富的障礙;甚者,若能在45歲前,做好五件事,就能有錢有閒,好命過日子。

日期:2016-10-05

投資理財

台股攻略 挑趨勢產業搶反彈列車

台股開紅盤有驚無險,展望未來,從營收變化以及歷年配息觀察,已有個股浮現投資價值。觀察產業趨勢,不難捕捉到成長股。

日期:2016-02-18

投資理財

在對的時間買股票

每位投資者應該都對股市有著又愛又怕的心理,想要在股市中獲利,但在實際操作上卻都不能如願,不是買了之後馬上被套牢,就是賣了股票後,股價卻開始飆漲。其實,股市並沒有我們所想的那麼詭譎莫測,我們可以從一些面向來觀察台股的趨勢。

日期:2015-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