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起訴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剴剴遭虐3個月有多慘…北檢起訴書凌虐細節全曝光「殘忍到令人髮指」!保母姊妹該判多重?

喧騰一時的1歲10月大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劉姓保母姊妹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剴剴,稍有不順動輒打罵,綑綁他四肢、頭部,身體塞入水桶、長時間罰裸體躺在地上、罰站於陽台、雙腳抬高跨門上,不得變換姿勢,甚至重複使用爬滿蟑螂之紙杯,裝不新鮮、冰箱廚餘、燒焦物絞碎或未加熱打泥物餵食,一天只提供一餐約半個紙杯的飯量,致剴剴額頭骨凹陷、屁股嚴重變形,被照顧不到3個月,體無完膚,終因營養不良死亡,今依妨害幼兒發育等罪起訴劉姓姊妹2人,北檢痛批2人作法人神共憤,全案移由北院國民法官審理,並將於審理期間具體求刑。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水原一平如何偷大谷翔平戶頭5億元?竟用史上最老套手法!欠13億賭債組頭緊盯追債「超離奇章節」

前翻譯水原一平盜取大谷翔平帳戶償還賭債事件,今天正式以銀行詐欺罪名起訴,全案經由美國聯邦地方法院的起訴書揭露更多細節,美國雅虎點出5大驚訝點,包括水原一平曾假裝是大谷本人與銀行電話聯絡,組頭曾跟蹤大谷,以此要脅水原一平,形容此事件根本是「棒球史上最離奇的編年史章節」。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酒後強吻卻說「斷片」!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鍾沛君: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本人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去年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為自清,到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北檢去年10月偵結,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週五(3/29)判決出爐,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對此,鍾沛君回應,事實只有一個,司法終有正義,今天的判決,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民事求償她也會繼續堅持,希望這個小小勝利,能給予所有受過委屈的靈魂勇氣與希望。而朱學恒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本案訴訟至今,雖讓本人感到失望,並有遭到汙衊之感,但對本人而言,仍是很大的學習和省思。未來,本人仍會坦然面對,並爭取透過司法途徑,讓自己洗刷冤屈,恢復清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輔大校長江漢聲涉挪用校產400萬,遭判刑10月!發聲明喊冤「名譽是我的生命」:絕對上訴到底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嫌挪用公款,自2007年起以「醫學院學生臨床技術學習相關活動」等名義,向輔大校產申請借款400萬元,再給非校方附屬機構輔大診所使用,檢方偵結,依背信罪起訴江漢聲。全案新北地院今(31日)審結,法官依背信罪嫌判處江漢聲10月徒刑。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大牙爆陳建州性騷「被檢察官認證了」!她謝司法:一直相信正義會來…5證人如何陳述讓北檢做出決議?

藝人大牙(周宜霈)6月中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遭陳建州、范瑋琪夫婦提起民事訴訟求償1000萬元,而後改為提告刑事加重誹謗、妨礙名譽,台北地檢署在調查後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週二(12/19)將大牙不起訴。北檢兩度傳喚黑人出庭,他堅持自己是清白,而大牙則是帶著貝童彤等5名證人陳述,提及「多年前得知此事」、「心疼」等對大牙有利說詞,北檢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早前黑人曾表示持續會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清白,一切都交給司法處理,大牙則是表示已在香港報案。

日期:2023-12-19

保險稅制

爸爸過世留債,子女拋棄繼承後,還可以繼承祖父母遺產嗎?誰先往生結果大不同!一文搞懂繼承順位

當繼承發生時,繼承人間如果有共識,繼承的不動產可以登記為持分共有,如果對於繼承的不動產沒有共識,只能先以公同共有辦理登記,因為沒有應有部分,未來出售時相對困難,只能透過多數決或是法院判決來處分不動產。但是,已經拋棄繼承權的孫女,竟然還可以繼承阿嬤遺產,最後向法院提出變價分割的訴訟,原因何在?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檢辯實力不對等、敘事權受限 不利被告權益 國民法官偏重判? 兩大挑戰待克服

國民法官制今年初上路,幾起判決卻引發「重判」質疑,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評律師為「一團散沙」。面對種種問題,這條司法重大改革之路,該如何平穩走下去?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案,3助理認罪求緩刑…「小兔」黃惠玟:我是個員工,沒有決定權,一切由高決定

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案,今天傳喚高虹安3名前國會助理出庭,3名助理全部認罪,對起訴書不爭執。曾任高虹安國會辦公室行政主任黃惠玟的委任律師簡大為表示,高虹安有頭有臉,「小兔」只能聽從。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京阿尼36死縱火案今開審,嫌犯「我沒想到會殺死這麼多人」…動漫迷盼揭真實動機

2019年京都動漫縱火案不僅震憾了日本社會,也震驚了日本國內外的動漫迷。此次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及32人輕重傷,日本社會評此事件為「平成以來(1989年之後)最惡劣的縱火殺人案,本日正式開庭審理。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媒體刊載「南海工作會議」,北檢:確認是假的!總統府:我國從無發展生物戰劑計畫

針對媒體以「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稱美國施壓臺灣研製生物戰劑一事,總統府在7/12發出新聞稿,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我國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而後該媒體記者被控偽造文書等罪,週二(9/5)台北地檢署認定「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造假。不起訴書上點出,會議記錄格式與「行政院院本部形制規範作業規範」專案會議紀錄格式不符,文字運用均非國軍常用軍語,且國軍落實行政中立多年,不會如使用「本黨」做發言詞。北檢表示,該記者僅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查證,卻未進一步向召開會議的行政院查證,因此報導前查證尚有疏漏。不過,難認定主觀上有偽造文書犯意,因此將該記者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3/7/12,更新時間為2023/9/5)

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