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超商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九「天公生」拜拜,紙錢焚燒量僅次中元和清明!燃煙有多毒?致癌性超高…「這樣做」反能輕鬆做功德

2月18日周日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據統計,金紙燃燒量僅次於中元普渡與清明,但祭拜時焚香、燒紙錢可要小心!市售紙錢含有紙漿、金箔及鉛等金屬成分,燃燒會產生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物、酸性氣體、苯、甲苯、多環芳香烴等揮發性氣體等。而線香更會產生燃煙,含有PAHs、芳香醛及脂肪族醛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有致癌性,這些物質被人體吸入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環境部、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民政局近幾年都在大力推廣環境友善民俗祭祀、淨零減汙,除了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日期:2024-02-15

財經時事

桃機年賣百萬張悠遊卡「瞬間歸零」、旅客「嗶」走運量暴減…悠遊卡總座:疫情趨緩就會帶回消費力

台北捷運、公車運量因疫情影響下滑,悠遊卡公司連帶受到影響,三級警戒期間,交易額明顯下跌,至今仍未完全回復至疫前水準;悠遊卡銷量一年少賣逾100萬張,造型悠遊卡訂單亦減少2至3成。

日期:2022-06-07

財經時事

百貨周年慶商機上看662億!五倍券「啟用」助攻 「這些商品」最受青睞

眾所矚目的五倍券終於來了!今(8)日起數位、紙本五倍券都開放使用,各大百貨周年慶紛紛於7日展開。調查預估,今年百貨周年慶商機上看662億元,業者也看好,五倍券將有助業績翻倍。

日期:2021-10-08

財經時事

加入打工群組成「人頭」被起訴!專家提醒:學生兼差陷阱多 碰上「這幾件事」要注意

受到疫情影響,大專院校多延後開學,許多學生開始透過社群網絡或親友介紹,找尋打工及家教機會,不過,隨著科技網路發達,除了小心碰上惡雇主剝削,也要當心新型打工詐騙手法。

日期:2021-09-30

全台防疫報導

「我只是想回去看阿嬤...」 疫情期間的翹家少年 為何成為壓垮社福機構的最後一根稻草?

5月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讓全台灣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全國防疫警戒升至三級,政策要求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人群接觸,嚴重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節奏,連帶中止社福團體的日常勸募活動。其中,兒童及少年安置團體因照顧性質特殊,所有人因疫情「停學不停課」政策需要讓原本白天上學、晚上返「家」的學生們,被迫更長時間聚在一起,老師與社工需花更多時間與資源協助。在缺乏配套的防疫政策下,也讓經營景況變得更為窘迫。

日期:2021-07-16

職場生活

口罩新制懶人包》實名制多1片俗10元 增量、降價、購買一次搞懂

時序來到2021年,由於全球疫情升溫的關係,政府強制民眾出入多數場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皆要戴口罩,以利防疫,為了因應口罩的高需求,政府推出實名制口罩新方案,不僅一次購買的數量變多,價格更是往下降,且包裝也跟著改變。這次《今周刊》將口罩三大新制整理成懶人包,讓大家一次就看懂!

日期:2021-01-04

財經時事

實名制口罩12月31日起 14天10片40元 陳時中:比過去多一片!少5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目前國內口罩產能已大幅提升,為有效追溯口罩來源,實名制口罩政策將進行以下調整:1.藥局自109年12月31日起、超商等販售通路自110年1月4日起,無論成人口罩或兒童口罩,銷售片數及售價均調整為14天10片40元。2.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統一包裝成10片/包,並依藥事法規定,於包裝袋上明確標示許可證字號、廠商名稱及有效期限或保存期限等相關資訊後,再配送至藥局及超商(市)銷售,方便民眾辨識。

日期:2020-12-09

財經時事

潔衣家助受暴婦幼 發起你洗衣我捐款挺公益

根據衛福部統計,在台灣,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受到家暴傷害,一年有15萬個孩子在傷痛中長大。現代婦女基金會每年協助超過8,000個受暴家庭,30多年來已協助超過12萬個家庭及20萬名孩子脫離家暴陰影。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募款訊息顯少受到關注,期盼各界伸出援手,支持受暴家庭的服務工作。潔衣家以實際行動協助現代婦女基金會,發起【愛心歡洗捐】公益活動,即日起到2020年10月31日,民眾只要到全家/萊爾富/ok超商機台送洗衣物選擇「捐款」選項,潔衣家也會每袋相對捐款,幫助受暴媽媽與孩子!

日期:2020-09-17

投資理財

兩岸競合 機器人商機爭鳴

因應機器人時代來臨,富邦證券於日前舉辦二〇一六年度投資論壇,邀請國內外趨勢專家齊聚一堂,深入探討台灣科技產業大未來與機器人超商機。在科技產業部分,特邀藍濤亞洲總裁暨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創會理事長黃齊元針對兩岸整合購併的趨勢,提供宏瞻觀點。而在全球投資市場的情勢分析,更邀請到了Jefferies Group全球股票策略首席Sean Darby與聽眾分享精闢見解。專題討論「工業自動化與機器人」則由新松機器人、上海海得控制、南京埃斯頓、友嘉實業集團、台灣氣立等廠商以及工業技術研究院與會分享,一同對全球機器人產業發展應用及趨勢交流討論。

日期:2016-06-17

產業時事

公開透明的中古車交易平台,實現買賣雙贏超商機

萬物聯網(IoE)的數位世代來臨,包括零售業、旅館業和金融業等,都開始善用網路科技超越時間與地理概念的優勢,大幅降低交易成本,搶進這一波物聯網超商機。看準勢不可擋的數位浪潮來襲,無需選址開店的中古車交易平台也應運而生,希望有買賣車輛需求的車主不再疲於奔命,還可以輕鬆利用資料庫彙整而出的大數據分析,享受到完善且透明的線上估價、實價登錄與快手賣車等服務機制,進而斷絕黑箱詐騙疑雲,活絡整體中古車交易市場。

日期:201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