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路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四大特色 認識台中巨蛋

台中巨蛋是全台唯一雙蛋設計建築,也是中部首座兼具運動、娛樂、休憩等功能的綜合性室內場館,由隈研吾及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攜手打造,匠心獨具的建築與空間設計,令人萬分期待。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漫遊龍井希臘風情

麗水漁港位於台中最西南端,舊名「塗葛堀港」,是一座百年歷史的老漁港,在重新整頓後,現在則成了充滿異國風情的台中「小希臘」,無論親子放風、情侶約會、旅人漫步都適合走一趟。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Meta盤後暴跌逾15%!首季業績報喜、為何股價卻重摔?除了中國隱憂外,「這領域太燒錢」

社群網站龍頭 Meta(META-US) 周三 (24 日) 宣布第一季業績高於預期,但因財測黯淡,令盤後股價重挫 15% 以上。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全球軍工產業蒸蒸日上

近年來多國地區陷入戰爭或衝突,全球地緣政治緊繃,各國軍備投資不手軟,從投資角度看,各國軍費支出龐大,國際軍工企業價值水漲船高,台灣的軍工產業也會隨之茁壯。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6小時賣光212間豪宅,上海房地產出現搶購潮!當中國經濟離開加護病房,A股大底也不遠了

今天這一篇在頻發的餘震中完成的,整天下來頭都暈暈的。403花蓮地震之後已經有千次餘震,而且持續有大餘震,這是老天爺給台灣的試煉,真心祈願,吾鄉平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聯準會今年可能不降息了?00679B、00687B...美債殖利率飆升、風險比股票低,債券ETF能不能買?專家4點分析

昨夜鮑威爾又發話潑了市場冷水,他說「第一季的通膨給聯準會在今年是否降息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FED民間翻譯官Nick Timiraos表示,通膨數據連3個月強於預期,FED態度已出現轉變,可能打破聯準會降息的希望。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