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身心平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我們上一次不計代價的激情演出是什麼時候?泰勒絲巡演那些場外的瘋狂群眾給我的人生啟示

就算你以前不曉得誰是泰勒絲(Taylor Swift),今天你一定多少聽說過她縱橫全球音樂界,讓年輕男女為之瘋狂的新聞。泰勒絲從小玩音樂,14歲開始作曲,16歲簽了唱片約,2006開始就火紅到現在,甚至越演越旺,變成全世界各國爭相邀請的第一女歌手。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見賈玲為《熱辣滾燙》瘦身100斤好羨慕?林富元:對銀髮族來說,「活動」是更好的「運動」

春節期間最轟動的八卦話題,大概就是導演兼影星賈玲秘密健身一年,瘦身100斤後推出新片《熱辣滾燙》,立刻衝上票房冠軍這件事。她本人從肥嘟嘟的可愛諧星鍛鍊回數十年前的年輕模樣,更是中國大陸數億人的熱搜榜首。在這個非常勵志的故事推動下,健身房的行情又開始熱絡了,運動房裡又擠滿了懷抱新年新希望的健身者。我猜想,健身器材的股票是否也可以開始逢低承接了?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校長:沒拒學習打瞌睡「難送家暴」!年花40萬學費「優秀等於有出息」?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也PO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引發熱議。這是因為他們1天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甚至到夜間11點都還在念英文,半小時後才就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國小學童處於成長階段,除了課業學習外,還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運動以及休閒,以及接觸一些童年感興趣的事物,建議家長還是要兼顧學習以及相關休閒運動、休息等等各方面的安排,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好的影響。至於當事國小校長則表示,尊重每個家長在課後時間的行程安排,無法評論這個行程表的好壞,但兩兄妹在校表現正常,沒有上課打瞌睡、拒絕學習等問題,和同學相處也都很好。據了解,這間補習班在台灣共有6間分校,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裡補習的孩子,有6成要出國念書。而課程引進美國小學教材,不給作業,但透過課外閱讀教材提升能力,金字塔頂端的家長很買單,學費大約1學期10萬元,而小兄妹一學期英文補習費10萬元,兩人1年就要大約40萬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不抽菸不下廚沒家族病史,40歲教授卻診斷出肺腺癌:肺癌這場病對我是人生意外也是最大祝福

林志潔國內財經科技法律專家,現任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一期肺癌患者,因接受LDCT篩檢發現。2014年術後迄今都沒有復發。

日期:2024-01-31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Pinkoi 以3P永續策略轉動亞洲設計生活圈,讓永續與設計走入日常

Pinkoi認為打造自己的綠色理想生活,是從身心平衡出發,不只是環保意識,更是由內而外的生活選擇。Pinkoi透過系統化的行銷倡議、夥伴靈感養成、平台機制優化等三面向,期待轉動更永續的亞洲設計圈、啟發消費者從食衣住行出發的永續日常。今年Pinkoi加入「永續臺北好企機」,期待系統化盤點,逐步與消費者共同打造永續理想生活。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不想訓練出只會開刀的工匠!台大外科部招手「金師傅」,陳晉興揪10名年輕醫師拍微電影找人

台灣外科拉警報,連台大醫院外科中心要招募18名住院醫師,目前仍未招滿!為此台大新任外科部主任陳晉興親自帶著10名年輕子弟兵,入鏡拍微電影,要用新世代的招募方式吸引年輕人,來尋找台灣未來的金師傅。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建中輔導老師養出北一女學霸女兒,給高三父母的勸告:分數不等於未來「用愛心而不是擔心來陪伴孩子」

編按:學霸≠書呆子、女校≠愛勾心鬥角。《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首次公開的機智學霸生活,超乎想像的有趣、熱血!著迷於寫程式的鄭允臻,是北一女史上首位晉級資奧二階選訓的學生,但是學業與競賽雙重壓力下,卻導致她自律神經失調⋯⋯作者王蘭芬在書中特別專訪允臻媽媽,同時也是建中輔導室教師的曾毓芬,真心分享如何經營親子關係,陪伴「高敏感」的高中生,走過升學的荊棘之路。

日期:2023-09-11

投資理財

探索勤業眾信友善職場魅力 創造與眾不同的工作體驗 考取會計師獎勵金20萬 勤業眾信全方位提升Z世代幸福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自去年起全面推動「Well-being人才政策」,致力將員工福祉融合於工作之中,以建構最適合未來的工作模式(Future of Work);然而,據觀察,當今環境願意考取會計師證照的專業人才,對比過往報考人數呈現大幅下降趨勢。為落實培育會計專業人士之職志,勤業眾信今(13)宣布,同仁考取國內會計師資格證照(CPA),獎勵金將提升至新台幣20萬元,期望帶動業界對會計專業人才培育之重視,致力於提升人才體驗,為未來人才繪就永續發展藍圖。

日期:202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