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身障就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證交所落實永續發展,推出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 「四季共融,八方永續」活動將幫助地球減碳超過444.5公斤

永續發展已是全球主流發展方向,臺灣證券交易所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加速實踐SDGs,繼112年推出「減碳森呼吸,永續護地球」活動後,113年更展開「四季共融,八方永續」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並鎖定「綠色經濟」、「環境永續」、「關懷人文」、「支持在地」等四大主題,再從中推出八項活動。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若水國際 成功培訓近四百位AI標註師 跨過二十九次失敗 身障大軍挺進科技業

鈺樺是一個需要輪椅代步的身障者,大學畢業後,她想找份文書工作,但她每次去面試,不是被拒於門外,不然就是發現應試的公司沒有無障礙空間,她連從辦公桌移動到廁所都沒辦法,根本無法讓她工作。在台灣,像鈺樺一樣的身障者,就業率不到常人的一半,即便參與職業訓練,等待期還比一般人長至少五倍。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擴大舉辦:公私部門運用善創意影像 傳遞SDGs核心價值

國內重量級永續創意指標、「2021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11月11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總計4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歷年新高,競爭激烈。其中,家樂福《改變,從看見動物開始》及若水國際《Tech for Good 打造身障就業新可能》脫穎而出,分別奪得「企業永續組」及「社會創新組」金獎榮耀,再加上銀獎、銅獎、特別獎作品共18件獲得評審團肯定。獲獎單位橫跨公私部門,於頒獎典禮中齊聚一堂,交流落實永續作為的最新創意,一同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攜手前行。

日期:2021-11-16

競爭力

就算只多200元也有差!一張表看懂:基本工資調升下,勞資雙方的7大影響

基本工資調升,對勞資雙方影響有哪些?

日期:2020-08-19

競爭力

「有你挺 我無礙」伊甸庇護工場為小小人兒啟動自信與希望

身心障礙朋友離開校園後,該何去何從?伊甸數位資料處理庇護工場提供持續學習、安心就業的場域,其中,薇蓁就是最好的例子!7年來她不但打字速度倍增、學會AI標註專業,結交好友、開啟信心,並在爸爸的帶領下勤練游泳,榮登肢障女子組10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保持者,也是身障游泳國手,同時擔任助教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泳」往直前。

日期:2020-08-07

保險稅制

伊甸攜手滙豐銀行共推扶植計畫 近500位身障朋友踏穩就業路

台灣身心障礙人口已突破117萬人,他們在年輕時就得面臨就業困難、身體機能快速退化、及環境不友善等壓力,使得他們在面對老後生活較一般人更加焦慮。為此,長年支持伊甸基金會的滙豐(台灣)商業銀行,攜手伊甸推出「給我一個機會:扶植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2年計畫」,幫助近500位身障朋友發揮自身優勢,順利投入職場。

日期:2019-12-02

產業時事

障礙者和AI人工智慧

全台有14萬重度障礙者渴望工作卻坐困愁城,若水國際為這群人找到橋樑,讓他們能透過雲端科技工作,成為AI運用的背後功臣。

日期:2018-09-12

產業時事

如何翻轉身障就業

身障者的失業率是一般人的三倍,等待一份工作平均長達七年。除了編列社福預算,政府還能扮演什麼角色,來提升身障者的就業機會?

日期:2018-08-16

產業時事

促進身障者就業 社企還能做更多

近年來社會企業在台灣萌芽,投入教育、貿易等議題極多,卻少見討論身障者就業權益;事實上,社企若能讓更多身障者參與,將有助提升工作權益及多元選擇。

日期:2018-06-21

職場生活

工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市場中找機會,在機會中建立自身價值,從自我價值中看到人的尊嚴,進而產生自信;這種改變會長久穩定,也會影響工作者的家庭,發生結構性變化。

日期: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