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車品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雲最仰賴的大數據專家!阿里巴巴前副總裁告訴你:如何用科技分析病毒傳播路徑防疫?

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為首的12人團隊,日前發表論文,首揭台灣靠大數據抗疫的成功經驗,讓國際知名醫學期刊驚豔。到底面對傳染病,大數據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又面臨怎樣的挑戰?一場疫情又如何提供大數據撼動教育界的機會?今周刊數位內容部專訪阿里巴巴前副總裁找答案。

日期:2020-05-08

職場生活

台灣資料科學教父:好奇心比程式能力重要

如果要找功力最高強的大數據人才,恐怕不在業界,而是在學術界。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陳昇瑋,是國內玩過資料種類最多的人。目前他手上超過十個專案與業界、政府合作。「我想與一家麵包店合作,只要兩個多月就可以告訴麵包店老闆,麵包如何配料,如何取名會賣得更好。」陳昇瑋腦中就像魔術師的那頂神奇高帽,隨時變出花樣來。

日期:2015-09-17

職場生活

新科技人才正夯 薪水翻倍起跳!

8月14日,宏達電宣布裁員,當天就有新公司到現場拉布條搶人,這是新舊科技人才交替的場景,硬體製造人才釋出,網路應用人才卻搶不到人。企業紛紛搶進物聯網,即使是傳統產業也跟進,新科技人才不再是科技業專屬。這意味,在各行各業的你,也有機會成為職場熱門人才。

日期: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