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軍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G7對中從「脫鉤」轉向「去風險」?學者直言美中博弈美國雖占上風,但台灣應注意「溫水煮青蛙」效應

俄烏戰爭及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成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關注焦點,不過學者王宏仁觀察到這次G7峰會也有為了繼續與中國交往而有一定程度的妥協作法,包括將原本與中國「硬脫鉤」改以新詞彙「去風險」化取代,但仍堅定不希望中國有任何片面改變台海的舉動。學者尹麗喬則認為,儘管G7峰會許多文件都提到要與中國建立建設性的穩定關係,並非追求脫鉤而是去風險化,但美中外交博弈仍是美國占上風,這包括美國操作的「討厭中國」輿論仍非常強,以及在中國在挖美國牆角之餘,美國其實仍持續在運作菲、韓深化對美關係,以及鼓勵韓日外交破冰。學者馬振坤則示警,儘管中共不斷加速建設以軍事手段解決台灣問題所需的能力,但因共軍機艦擾台太頻繁,讓台灣民眾逐漸失去警覺性,如此「溫水煮青蛙」的效應已現,這是當前對台灣最危險的事。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深入台中清泉崗基地 經國號戰機飛官的日常 共機狂擾台 直擊空軍480秒捍衛台海領空

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抵台訪問,中共隨即嗆聲宣布,解放軍將從8/4中午起在台灣周圍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截至8/5上午 11時,計有中共軍機、軍艦多批於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對於中共軍機密集擾台,我國空軍必須隨時備戰。肩負追蹤監控共機重任的經國號戰機飛官,在密集任務的龐大壓力下,依舊秉持冷靜專業,為兩千三百萬人堅守空中防線。(原文刊載於2020/12/17,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竟迷路…普丁這個誤判是一大敗筆,為何最開心的人是習近平?

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領土,成功併吞克里米亞地區的經驗,在2022年的俄烏戰爭中,似乎無法被有效地複製。「這一次,(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判斷上,有個很大的敗筆。他2014年打克里米亞的時候,覺得打得很順,就複製克里米亞戰爭這套,但他沒想到,這次判斷,有個最大的盲點。」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前於《老謝看世界》節目中表示,當年俄軍攻打克里米亞的模式,恐怕不適用於本次俄烏戰爭。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歷史上2次石油百美元,隔年都爆金融危機…陶冬:這次第三次,5大供應鏈恐爆發危機

烏克蘭局勢,像黑洞一樣吞噬了其他所有消息,全球資產價格上周隨著戰事的起伏跌宕而上竄下跳,商品價格上了天,股票價格入了地,避險資產如美國國債、美元和黃金則大受歡迎。

日期:2022-03-06

職場生活

智力測驗、民調、科學研究都可能參雜誤解和偏見,「科學棋談」版主張瑞棋:保持警覺,莫掉入數字陷阱

我們的生活中充斥各種統計數字,這些數字所產生的影響不容小覷,甚至會左右我們的行為。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苦中作夢

近日苦悶,悶久了會死,但打破僵局就能找到情緒出口。緊張時刻宜用幽默化解衝突,嬉笑怒罵,完成不可能的夢想。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吳怡農:不要讓八位軍人白白犧牲

1月2日的早上,機號933的空軍黑鷹直升機在山區飛行、前往蘇澳;8點06分48秒,獲得塔台許可,爬升至4,000呎。同時,直升機逐漸進入雲層,失去能見度。接著在機艙內的對話,從頭到尾不到十秒鐘: 副駕駛跟正駕駛說:「教官高度」。三秒後,塔台向直升機呼叫:「請問預計抵達蘇澳時間」。過了不到一秒,副駕駛:「教官現在高度」。一秒後,正駕駛:「知道」。過了兩秒半,正駕駛向塔台呼叫:「阿 預計抵達蘇澳」。再一秒,不明聲響。再一秒,錄音終止。

日期:2020-03-30

產業時事

離譜!軍改急上路大出包 國防部要多花430萬重寄通知書

國防部近日出包,錯植了退休俸處分書的地址或姓名,導致退伍官兵不滿,外界罵聲四起。

日期:2018-07-02

產業時事

軍改三讀 蔡英文:代表國家對軍公教說聲抱歉

立法院昨天挑燈夜戰三讀通過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蔡英文總統今發表談話說,因為年金改革退休金少的軍公教同仁,她代表國家說聲抱歉;並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曾說,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一任總統,「我就是他口中所說的『下一任總統』」;「在今天這個時刻,我沒有任何指責他的意思」。

日期: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