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輔助療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是這裡痛那裡痛是無病呻吟?長期忽略的「慢性疼痛」也是病,除了手術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經常疼痛的人常常會伴隨睡眠失調、工作效率差等問題,所以旁人會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常常很暴躁。而且有慢性疼痛(超過三個月)的患者,身體對於疼痛的閾值會越來低,更容易受疼痛影響且藥物容易失去原本的效果。最終導致各種失能如無法工作或是無法參與社交活動。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晟德董座林榮錦暫辭退居幕後、海外找尋「墜落天使」:我有個生技大夢,謝謝王素琦助我圓夢!

晟德(4123.TW)週三(11/30)召開臨時董事會並發布重訊公告,董事會全體成員一致同意且通過,林榮錦暫辭董事長職務,由現任財務長王素琦接任。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暖心守護醫病關係,激發正向影響力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世界莫不受到衝擊與挑戰,三年多以來,確診與死亡人數持續急速攀升,醫院在第一線防疫前線作戰的同時,背後還有醫務社工默默協助醫護人員與病患家屬,搭建醫師和病家的橋樑,作為安頓與安心的後盾。向來持續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就是希望能透過這個獎項,讓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奉獻,也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

日期:2022-10-03

職場生活

持續有症狀才用藥,鼻噴劑、口服藥各有利弊 過敏性鼻炎無法根除影響作息須治療

過敏性鼻炎雖是無法根治的疾病,但也別沮喪,依照影響日常的嚴重度,適切的藥物治療與生活作息保養,即能減緩過敏性鼻炎發作帶來的困擾。

日期:2022-06-08

職場生活

早期難發現的第二大致盲眼疾 悄悄摧毀視神經 青光眼高風險族快篩檢

青光眼是全世界排名第二的致盲眼部疾病,其症狀不明顯,就算被確診,很多病人也不以為意,而忽略依照醫囑按時點藥,任其病程進展到視力惡化才後悔不已。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義守大學 擘劃健康醫學、智慧科技的同心圓

世局多變的全球化時代,年輕學子應培養「跨域創新」的能力,不僅要勇於跨越不同知識領域,更要跨越國界疆域、競逐全球。義守大學連結智慧科技與醫療優勢,串連全球六百多所姐妹校,打造跨域創新、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全球移動力⋯⋯。

日期:2020-07-01

品味人生

食道癌一定要動手術嗎?善用內視鏡熱射頻燒灼術,對抗早期食道癌

75歲秦爺爺年輕時經常抽菸喝酒,上了年紀後,因重度逆流性食道炎,固定在胃腸肝膽科門診追蹤、服藥,十多年來狀況相當穩定。沒想到,日前回診時發現食道異常,檢查後確診是早期食道癌。

日期:2020-02-25

品味人生

30年戰勝3癌症,身體狀況愈來愈好!抗癌名醫陳衛華:只要勇敢活下去,你的人生肯定更精彩

是家醫科醫師,同時也是心臟內科名醫的陳衛華,在30年間罹患了三種癌症:骨癌、腎臟癌、甲狀腺癌,抗癌至今,身體狀況愈來愈好,且聽他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成功戰勝癌症。他也在對抗癌症成功後,勉勵自己,以及每一個人:只要勇敢活下去,你的人生肯定更精彩!

日期:2019-11-08

今選頻道

她罹大腸癌二期,終於挺過癌症打擊!醫師案例分享:這6招助抗癌

編按:以下故事為樓中亮中醫師分享病友案例,盼鼓勵癌友對人生燃起更多希望。不過,特別聲明,此案例僅供參考,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面對癌症,必須先尋求專業醫師診斷、接受正規治療,再考慮是否實行其他輔助療法或調整生活習慣,以免造成自己生命危險。

日期:2019-07-09

品味人生

賀一航大腸癌第3期不化療,8年後走了...癌症第3期到底該不該化療?

媒體報導賀一航8年前就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卻因為聽朋友說「化療很痛」而沒有做化療,只接受手術切除病灶。賀一航兒子曾治豪表示父親走得很突然,雖然罹癌但平常沒有很不舒服,他們也不知道病情為何忽然惡化。癌症第三期,到底該不該化療?

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