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輻射防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持續30年」!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漁獲食安如何把關?

日本預計8/24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因應這項超過130萬噸、需花30至40年時間才能排放完畢的排放計畫,台灣這兩年的籌備規劃建置,是否已做好各種監測及預防機制?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RunSpace太空創新無限挑戰 躋進未來熱門產業暖身賽

人類邁向太空發展的夢想從未停止過,事實上,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太空與我們的距離也越來越近,連帶使得太空產業前景一片大好。為了強化臺灣在太空科技與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工業局於 2022 年舉辦首屆「RunSpace 太空創新無限挑戰」,藉此挖掘與匯集臺灣太空創新人才與技術能量,協助創造與國內外業者進一步的合作契機。

日期:2022-12-09

財經時事

台灣福食解禁》蘇貞昌強調「3原則3配套」把關,深化台日關係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稱:已跨越加入CPTPP最大障礙

今年2月8日,台灣宣布解禁解禁福島5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食品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再次強調秉持3原則、3配套把關「絕不進口核食」,調整食品管制措施後,不只有助深化台日關係,更已跨越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最大的障礙。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一座安全堪慮核電廠,竟仍讓正反雙方交鋒多年無共識 這次極盡全民公投之力 真能終結核四的去留?

三十多年來,一直有人寄望核四能早日完工運轉,挹注國內供電,但檢視所有客觀條件,連能否確認核四安全無虞,都充滿著變數,在三年內商轉發電的目標,更顯得不切實際。

日期:2021-11-24

職場生活

鐵路警遭刺殉職》一位基層員警的血淚告白:多數警察都是過一天算一天,看能撐到什麼時候

20190704編按:台鐵自強號昨(3日)發生乘客揮刀砍殺警案,25歲李姓鐵路警察遭揮刀刺肚,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輸血1萬多CC後,今天上午(4日)8時27分宣告不治...身為人民褓姆的警察,他們的責任還有職務範圍到底有多大?

日期:2019-07-04

產業時事

別讓年輕人當炮灰

黑箱服貿、高危險核電都在摧毀年輕人美好的青春,他們現在就過得艱辛,未來又有什麼可期待的?是大人該站出來守護下一代的時候了!

日期:2014-03-27

今選頻道

先讀勸告 別殘害台灣人

台灣官員每次都說出藐視輻射傷害的事,形同不斷拿無形的輻射刀在殘害台灣人,宣傳輻射無害的人,都應該繩之以法。

日期:2013-05-09

今選頻道

不能繼續縱容輻射傷害

台灣人不但是沒救生圈搭核電鐵達尼,船上也滿是輻射汙染了。

日期:2013-03-28

今選頻道

還沒核災就遭輻射傷害

核一廠曾造成長達56天的連續空浮事件,引發全廠大撤退;但若不公開,誰也不知道發生什麼。

日期:2013-03-21

品味人生

輻射無安全劑量 長期接觸罹癌率高

核四問題愈演愈烈,醫生提出警告,所有輻射來源都沒有所謂的安全劑量,乳房、甲狀腺、骨髓與肺臟,是最易受輻射傷害的器官,到底應如何防範輻射威脅呢?

日期: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