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農地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000家合法丁建工廠恐一夕間變違法,拆除農地上高汙染工廠還有更好解方?

台灣國土破碎、工農混雜,造成環境與公安危險。除了農地違章工廠,夾處在國土保育區、農業發展區的合法中高汙染工廠也亟待整體規畫。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花錢買健康真有保障?嬰幼兒米餅鎘超標恐致漸凍人症 為何台灣產食品卻無保證品質…

近日消基會針對雙北地區通路所販售的嬰幼兒米製品進行重金屬抽查,結果發現有4件產品鎘含量超標,且原料產地均來自「台灣」的優質米,吃多恐對孩子的腎及骨骼造成損傷,恐成「海綿寶寶」(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對此,食品工廠業者對外表示,將追查「原料」;不少專家學者也主張,米餅類食品加工過程,金屬類汙染機會不大,認為問題可能在原料端,這也使得台灣農地的土地汙染問題備受關注。

日期:2020-12-15

產業時事

第一線訪查員揭露 清查過程漏洞百出 偵測雷達失準 違章工廠數高於官方掌握

政府清查農地上未登記工廠,目的是「全面納管、就地輔導、合法經營」,但發包清查的過程中忽略現場多樣性,讓清查成果大打折扣。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即報即拆」跳票 違章工廠四年增四百多件

蔡政府第一任期喊出農地新增違建即報即拆,但各縣市配合情況不一,四年過去成績慘澹;新修《工輔法》今年三月上路,讓中央可代行斷水斷電,現在只差敢於承擔與執行。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追加15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一毛未刪 立法院三讀通過

立法院今(8日)三讀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行政院提出追加的1500億元特別預算一毛未刪,讓紓困特別預算從原本已通過的600億元提高到2100億元。

日期:2020-05-08

產業時事

農地工廠成未爆彈 政府對策在哪裡?

農地違章工廠問題盤根錯節,不是政府官員宣示性發言或象徵性的「清查」就能改善。政府若無法端出有效管理機制,恐將持續為這「多不管地帶」下的沉痾,付出重大代價。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國土計畫上路 台中先繳「預習」功課

中市率先畫出發展藍圖,不過度開發,也要保留合理農地,五年內輔導農地工廠遷入產業園區,原農地回復農用,不配合者將祭出鐵腕拆除。

日期:2018-05-03

競爭力

B型企業》從種樹、加工到銷售 清潔劑工廠學會更友善土地 35歲二代接班 把苦茶籽變文創夯貨

十三年前,趙文豪接下家族經營的苦茶油清潔劑工廠,透過品牌經營,再跨入農地種植,讓「茶籽堂」搖身一變,成為文創紅牌,甚至擘畫起「復興台灣苦茶籽」大計。

日期:2017-10-26

財經時事

看現況》台灣「水龍頭王國」 竟藏身特定農業區 頂番婆居民心聲:過去都不管 現在卻要拆

「客廳即工場」的政策下,許多違章工廠與居民的生活建立起依存關係。而彰化縣頂番婆雖然名義上為特定農業區,農路上盡是工廠矗立的景象。去年五二○後,許多工廠面臨拆除的命運,業者與居民又該何去何從?

日期:20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