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農業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放棄美國百萬年薪  他用啤酒串起台灣雜糧產業

「台灣精釀啤酒的『精釀』是什麼意思,『精』在哪?台灣核心價值是什麼目前仍沒有人講得出來。」禾餘麥酒共同創辦人陳相全感嘆。

日期:2020-01-19

產業時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曝光!張善政、杜紫軍入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今(17)日正式對外公布,由國政團總召張善政領軍,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三人擔任副總召,首波公布100位成員名單。張善政表示,未來將由顧問團成員扮演全民與候選人連接的窗口,全力協助民眾將庶民所關心的大小事,轉化成具體的政見白皮書,實踐庶民政治。

日期:2019-08-17

產業時事

宜花東攜手 花木蘭聯盟正式啟動 共創經濟黃金廊帶

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與台東縣長饒慶鈴今(8)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召開記者會,宣布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成立「花木蘭聯盟」並完成盟約簽署及啟動儀式,目前三縣在觀光、農業、文化等面向已有合作共識,未來也會依盟約持續擴大合作層面,透過花木蘭聯盟的長久合作,共創經濟黃金廊帶之共榮發展。

日期:2019-06-08

產業時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重建制度:面對農業問題 不能只處理表面

編按:約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本只希望他就官方立場,回應台灣農業面臨的種種問題,並說明政府因應對策。然而,實際訪談過程中,這位農業經濟學者不只為政策辯護,還出人意料地來了段「自我檢討」。「台灣的農業當然可以做得更好……,過去二十年,農委會的預算從四百多億元增加到一千三百億元,但農民的收入沒有相對應的成長,這代表政府投入的錢效率很低、政策也出了問題,我從來不會迴避,反而想把一切都攤開來講。」他說。其實早在入閣以前,陳吉仲就一直主張改正錯誤的農業補貼政策、減少農產品價格崩盤時的救急式收購。但身分轉換之後,他也不得不回應消費者與農民壓力,透過政策工具控制農產品價格,避免因「產銷失衡」引發的負面政治效應。就陳吉仲的觀點,短期穩定農產品價格確實有必要,但絕不會是長遠之計;救急的用意只是為了創造空間,讓政府得以投入農業長遠發展需要的硬體設施與市場通路。

日期:2019-03-27

品味人生

遇見貢寮雞母嶺,復育水梯田生態系

城鄉特色產業具有平衡城鄉人口規模的優點,然因在地產業規模多半較小、利潤空間有限,需要大量具熱誠與科技應用能力的新世代營運人才挹注創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城鄉Next在地經理人」專案,由8位夢想導師以實務營運經驗,輔導20組優秀在地團隊改善或調整營運規劃,以加速達成永續發展,促進在地安居樂業的目標。

日期:2018-12-20

財經時事

8年8千億計畫 如何不變蚊子工程? 獨家專訪林全 120分鐘回應四大質疑

上任將滿一年,林全端出總經費逾八千億的重磅級建設規畫。他是否謹記前朝教訓,把錢花在刀口上?高比例軌道建設為哪樁?各方疑問,一次說分明。

日期:2017-04-13

競爭力

中興大學 跨領域整合打造農業新價值

中興大學創校時就以農林專門學校為特色,為因應時代需求,不但培育稻米和花卉新品種,近年來還加入生技等新元素,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

日期:2011-06-09

產業時事

「楊淑君事件」背後的韓國民族性

中華代表團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取消比賽資格,國民群情激憤,仇韓情緒突然升高。非常了解韓國的知韓苑執行長朱立熙特別分析了韓國人的民族性,畢竟理性地認識這個民族,才有助於緩和雙方的對立。

日期:201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