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農業產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選前喊台灣構成貿易壁壘,藍稱「侯康配」可解決?學者提3管道:誰當選都該按步驟解決

中國在選前宣布認定台灣違反ECFA而構成貿易壁壘,引發藍綠對槓。藍營指台灣對中存在「不公平貿易」,稱「侯康配」當選可解決,綠營則反批違反WTO規範、揚言破壞ECFA的是中國,「侯康配」卻反過來幫中國批評台灣。學者吳大任研判,中國雖認定構成貿易壁壘,但仍提出3項管道欲解決目前爭議,其中最可能優先採行的是就現有機制啟動雙邊磋商,若雙方能在這個層面就解決爭議,雙方仍不至於走到終止ECFA的程度。吳大任說,中國雖選擇在選前宣布此事,不論依循何種管道,就實際執行面上,都不可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勢必得等到選後才處理。他也認為不論哪個團隊當選,選後都該謹慎處理。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農業部掛牌成立,為何陳吉仲能當部長?陳建仁力挺:農村孩子知道農漁民需要什麼!親揭3大目標

行政院農業部周二(8/1)在滂沱大雨正式掛牌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揭牌典禮並轉達總統蔡英文的三句話,期許農業部要「做農漁民永遠的靠山」、「農為國本」以及「立部厚生」,他勉勵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能帶領農業部,讓農民生活更好、農業永續發展,並兼顧糧食安全。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發展永續農業,打造希望城市 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打造跨界合作、智慧農業、冷鏈加工超級艦隊

從「永續農業」出發,著手打造「希望城市」,屏東縣長周春米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引進跨界合作,提升全球競爭力:「我們歡迎企業、農漁新世代加入,集結超級艦隊的能量,一直往前走。」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醣經濟的綠色革命 永豐餘學院推動淨零排放新農業

2021年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提出「Wood for Good」的結論,並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全球共識,同時戮力著眼於2030中期減排目標。永豐餘學院以「農業的醣經濟」為研究標的,結合產官學界以新科技迎接新農業,挖掘台灣負碳排潛力,為發展永續循環經濟付出努力。

日期:2022-07-25

產業時事

基金指南》 三大類型商品內涵有別農糧基金不是全都賺翻天

因氣候變遷、戰爭引發的糧食短缺危機,促使大宗農產品近期報價不斷飆漲,放眼未來糧農商機長線看多,投資人如何分清三大類相關商品的投資效果?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雲林縣長張麗善:未來十年,雲林能農工並重,創造多元就業機會

雲林縣為台灣農業、畜牧業大縣,缺乏工商、科技業等吸引人才誘因,在少子化趨勢下,雲林縣面臨嚴峻的人口外流、老化問題,去年雲林縣65歲以上人口比例占比19.1%,僅低於鄰近的嘉義縣(20.34%)。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借鏡他國》工業讓利經濟改革有取有捨  日本以汽車利益掩護 攻擊型農業出口激增近七成

台灣於九月二十二日表示申請加入CPTPP,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對農產品的衝擊與因應之道都是國內矚目焦點。九月二十七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針對入會一事,提出將參考日本談判模式,盡最大努力保護農產品。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疫情封閉讓「吃飯」成為問題 糧食短缺警戒升高 「農業概念股」迎來投資機會

疫情期間,有些國家一度暫停糧食出口,引發大家對糧食短缺的擔憂,而且進口冷鏈食品也要防控疫情輸入問題,因此糧食短缺和糧食安全受到大家的關注。

日期:2020-12-29

財經時事

民眾黨召開財劃法公聽會 22縣市代表全數出席

現行財政收支劃分法造成地方財源不足、地方過度依賴中央等問題,延宕多年未見修正,民眾黨立院黨團10月23日召開「財政獨立,地方平權」公聽會,各黨籍立委、學者專家和民眾踴躍與會,22個地方政府更全數派代表出席,將會議室擠得水洩不通。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農田水利會改公家,別鬧了!

台灣的農田水利會,會員(自然人)大約140萬;企業工會加上產業工會,會員人數不足70萬。《勞基法》爭議的聲量,卻遠比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大得太多。或許是因為水利會的會員,「又窮又老」——年齡偏高、農業產值又低。

日期: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