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退出政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是否認同憲法?賴清德: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要思考是和平或災難

總統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兩邊夾殺,先採取防守姿態,一邊捍衛總統蔡英文政府政策、宣導自己想推動政策,並二度以「藍白合」為施力點反擊,諷刺藍白所想推動的內閣制,以及柯文哲政治誠信問題。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被問父贈農地柯文哲突哽咽:希望我回新竹行醫卻沒辦法…整場猛力想喚醒「厭惡藍綠」選民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週六(12/30)登場,在藍綠夾殺下力拼突圍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場砲火猛烈,左批綠營、右打藍營,試圖喚起民眾對藍綠的厭惡,逆轉選情。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MIH要出航!」鴻華先進挾鴻海、裕隆2大光環上市,能殺出一條血路?謝金河:高難度的挑戰

這個星期天的數字台灣,我邀請鴻華先進的總經理李秉彥來上節目,談談11月20日正式掛牌上了創新板的鴻華先進的未來。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副手就是趙少康!政治金童唯一敗仗輸給「他」…為何29年後願意再上戰場?

藍白合君悅飯店會談不歡而散,宣告破局,而周五(11/24)就是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及民眾黨宣布各自前往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週五(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現年73歲的趙少康,年輕一輩的選民可能對他不太了解,其實趙少康在政壇有著超狂的資歷,他曾任台北市議員、環保署長,於1992年辭去署長,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在當時台北縣(現為新北市)囊括高達23.5萬票,其後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卻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這場選戰也成為他這位從政常勝軍的唯一敗戰。趙少康之後便淡出政治圈,轉往媒體界發展,在中廣、TVBS主持政論節目。不過他始終沒有完全與政壇脫離,2021年成立國民黨次級團體「戰鬥藍」,成為「戰鬥藍」領導人物。這次能否與侯友宜一同前進總統府,明年1月見真章。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離開政壇拍攝《流麻溝十五號》 說出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 為台灣電影催票的姚文智 直探敏感議題 解放「北京警總」的限制

二○一八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落選後,姚文智宣布退出政壇、投入拍攝電影的工作。今年又是四年一次的縣市長選舉,但從四年前的選舉催票,現在的姚文智,要為這部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故事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再催一次票。

日期:2022-10-26

財經時事

信守承諾退出政壇 沉潛三年忙募資 姚文智 「自由說台灣故事」的電影夢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失利後,姚文智退出政壇。根據《財訊》報導,這三年來他歷經辛苦籌資,描述綠島女性政治犯的故事《流麻溝十五號》,終於開拍,姚文智也跨出電影事業的第一步。

日期:2021-11-25

全台防疫報導

代轉「謝謝珊珊副市長」的Ben是誰? 黃珊珊:若有證據,就退出政壇

好心肝診所上月8日遭爆為千名特權私打疫苗,北市議員簡舒培昨(1)ㄖ公布衛生局line群組對話內容,直指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授意。黃珊珊當天下午嚴正否認,還原截圖時間軸,強調對話訊息都是透過友人「Ben」轉傳,自己完全不知情。事件真相待釐清,各界反關注Ben是誰,為何有能耐成為醫界與市府高層的溝通橋樑?黃珊珊今被媒體詢及此事,僅說事件爆發前自己並未處理診所請託,「Ben只是普通朋友」。

日期:2021-07-02

產業時事

郭台銘2.0歷史將重演?不排除選2024總統,趙少康誑語:藍軍沒人能趕上我 學者「最怕像郭攪亂春水」

中廣董座趙少康日前表態將重回國民黨,並角逐國民黨主席,為政壇投下了不小的「政撼彈」,昨(2)日受訪時更霸氣直稱「藍軍沒有一個人能趕得上我」,甚至不排除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如此一番話展現他強大的政治野心,但有學者認為,趙少康最後結局有可能就像當初的郭台銘,蜻蜓點水後造成藍營黨內紛爭,接著就「揮揮衣袖」不了了之了。

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