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退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漁業重鎮嚴格管理 卻管不了外地勢力占便宜 護鯖魚 僅南方澳自律還不夠

南方澳扒網漁業受全國最嚴格的漁業管理規範,今年漁業署再祭出總量管制,然因缺乏配套,讓挺永續的船長們也疑慮重重,究竟漁業永續和漁民生計該怎麼平衡?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日駐台官邸大廚退役,長瀨剛加入大倉久和…因料理而存在的他:我想做出讓人幸福的料理

大阪出身的長瀨剛,擔任了9年的日本駐台官邸專屬大廚一職退役後,接受大倉久和大飯店的邀約,在山里日本料理餐廳擔任行政副料理長。3月正式上任新職的他希望能夠做出讓大家都喜歡的料理,他更期許自己能將手藝及經驗傳承給年輕廚師。「我超喜歡台灣,台灣料理很好吃、人們很親切。」說起在台灣的生活,長瀨剛的臉上堆滿笑容。他表示,台灣最棒的地方還包括「說日文也可以通」,在生活中,他更得到許多人的幫助。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理財小白為了「能夠賺回房貸利息」轉買股票慘遇新冠股災...一個股市受災戶逆轉勝賺500萬的故事

作者曾是台灣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隊伍台北暗殺星〈TPA 〉的戰隊選手,退役後成功轉型為90幾萬訂閱數的Youtuber及頂尖實況主,從為戰隊在虛擬遊戲戰場拚命的選手到現實生活買下一支職業電競戰隊。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電子公司「採購助理」職缺一開,主管傻了!狂吸一票「大神」丟履歷讓人錯亂:現在社會到底怎麼了 

一名有多年工作經驗的女網友日前在Threads分享「人資沒說的真相」,在電子公司當主管的朋友跟她透露,現在很常收到40~60歲求職者的履歷,每個都經驗豐富、學歷高,但明明職位只是採購助理,「然後她主動邀請的,符合條件的20~30歲的,全部婉拒她。」令原PO直嘆,有感邁入老年化社會,「這就是現實啊!」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孩子就是幸福代名詞!張光斗:見晚輩們拿壓歲錢的平淡,我心口都會微微抽動

在過往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於孩子們來說,就是幸福的代名詞:有新衣、新鞋與新帽穿戴,有好吃好喝的大快朵頤,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有壓歲錢可拿。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Life after Athlete

很多球員以為「下場後的人生」是很久以後的事,眼前只求把球打好;但高中及大學階段是學習的黃金年齡,若不好好把握,卸下球員身分後,恐面臨就業煩惱。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