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逃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入伍才2天「翻牆離營」!首例1年義務役逃兵,八軍團證實:已自行返營…逃兵下場會怎樣?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陸軍八軍團位於台南的203旅,9日第2營2229梯新兵報到,11日晚間6時30分在中山室聽取招募宣導,9時幹部宣布集合時,卻發現劉姓二兵入伍兩天即「人間蒸發」;事後軍方調查,劉翻牆離營被車接走,憲軍展開調查,但今早傳出劉已自行返營。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老父住加護病房,45歲女兒只在乎何時能自理...醫師:看病盡量找孩子陪,晚年才不會後悔養出巨嬰子女

生兒育女的目的是什麼?對做父母的而言,除了享受子女的情感回饋,栽培下一代,剩下的就是責任、花錢和辛苦。他養你小,你養他老,這不是最基本的人倫嗎?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不要已讀不回爸媽的LINE!50歲心臟外科女醫師長照體悟:對父母,請記住要「孝而不順」

如何幫助父母面對老後的生活是一門學問。為了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更能進入狀況,若有一本淺顯易懂的指引書拿來看看也不錯。希望分享給大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互相提醒早早做安排。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逃兵役赴美工作年薪750萬,36歲除役才返台…一審罰15萬檢怒「繳錢就緩刑?」二審出爐

南投李姓男子家境優渥赴美讀大學躲避兵役,刻意至年滿36歲除役才返台,法院一審依妨害兵役罪予以緩刑、命他向公庫支付15萬元,檢方不服上訴,重話批「無異是鼓勵繳錢就能緩刑」;二審考量,李在美國擔任軟體經理年收750萬元,雖維持緩刑但改命他向公庫支付100萬元,仍可上訴。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金門二膽島上兵能順利遣返回台?中國反常「靜悄悄」...我軍2天後發布通緝令 敏感前線小島同袍完了

金門二膽島3/9驚傳一名陳姓上兵失蹤,不料一日後卻傳出該名失蹤上兵,疑似因為在外欠下大筆債務無力償還,竟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中途因體力不支而被中國海警救起。但詭異的是,這次中方並未針對陳員做出任何的行動或消息,海巡署目前已透過機制與中方聯繫,盼將陳員遣返回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13證實,人確實就在中國,而我軍也依程序3/10發布離營通知,3/15若陳員未歸就會發布通緝令。令外界好奇的是,這名上兵的救生衣從哪來?軍方強調,營中救生衣一件未少,那麼陳員身上的救生衣,也成為諸多須查證的重點之一。不過士兵擅自「離營」到對岸事情非同小可,網友們也好奇,同袍和連長是否也跟著被罰?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經典賽》遭古巴血洗…張育成淚崩:本想把敬禮熱潮帶到東京…義大利古巴晉級,中華隊下屆恐從資格賽打起

今周刊編按: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週日(3/12)面對古巴隊,中華隊前3局就被攻下6分,終場1比7輸球,預賽成績2勝2敗,在A組戰績從原先的第1掉到第4,無緣晉級前8強。經典賽A組預賽最終場,義大利以7比1勝荷蘭,中華隊是否落入資格賽?經典賽官方目前尚未定調下屆賽制與賽程,因此還不確定下屆是否打資格賽,若再次成為主辦國,也可能不必打資格賽。對戰古巴時,在全隊打擊陷入低潮時張育成跳了出來!擊出本場比賽中華隊唯一一支長打,幫助球隊順利破蛋,結束了本屆WBC階段性的任務。張育成賽前一度婉拒中華隊徵召,因此遭揶揄是「二兵阿成」,但最後他扛起重責,成為球迷口中的「國防部長」,留下下.438/.500/.938 的打擊三圍、7支安打、打回8分、跑回5分、2支二安、2支全壘打,各項數據都是中華隊最佳!張育成同時在預賽4場交出攻擊指數1.438的亮眼成績,在A組固定先發的打者中名列前茅,因此大會晚間並公布,張育成獲選為A組預賽MVP(最有價值球員)。張育成在古巴隊對戰結束落敗後坦言,原以為今晚義大利隊贏還有機會,「但林立跟我說我們失分太多了,沒機會了…」,他黯然落淚讓球迷不捨。張育成也說,自己在美國打球時很孤單,認為沒人站在自己這邊,「謝謝球迷的關注和PUSH,讓我能回到這支球隊」。隨後他在臉書上發文:「經典賽至今每一位中華隊的球員,工作人員都是英雄,每場比賽的拼勁,汗水及淚水,上演漂亮的四戰,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張育成說,謝謝各位球迷朋友現場及轉播的支持,這是一個非常熱血的週末,這次經典賽,中華隊的表現及熱情的球迷啦啦隊應援,我們讓世界都看見了。

日期:2023-03-12

職場生活

經典賽》張育成滿貫砲炸裂荷蘭,連軍聞社都致敬!中華隊贏古巴隊為何是「晉級8強」唯一活路?

今周刊編按: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週六(3/11)面對全部都有大聯盟經歷的荷蘭打線,終場以9比5擊敗荷蘭,取得2連勝。週日(3/12)中午12點第四戰迎戰古巴,目前中華隊在A組與荷蘭一樣都是2勝1敗,並列第1,巴拿馬2勝2敗,義大利、古巴則是1勝2敗。由於A組還沒有任何一隊確定淘汰,中華隊只要擊敗古巴隊,就能以A組第一前進東京,但若不幸輸球,就算義大利打敗荷蘭,中華隊晉級希望依然渺茫,因為巴拿馬一役被打爆12分輸球,中華隊的失分率遠高於其他四隊,相對不利,也就是擊敗古巴隊才是唯一的路。週六擊出滿貫砲重擊荷蘭的張育成,也在IG寫下:WE DID IT AGAIN(我們又做到了,連續兩天,不放棄,明天讓我們再拿一勝前進日本吧,謝謝大家的支持吶喊,對手嚇死,我們愛死,繼續努力,繼續加油,繼續延續這份熱情。經典賽前一度婉拒中華隊徵召,張育成因此遭揶揄是「逃兵阿成」,現在球迷則是將他直接封為「國防部長」,連軍聞社也發文向張育成致意!軍聞社在中華隊贏球後發文:「團結一心,永不放棄!向中華隊致敬,還寫下溫馨提醒:「國防部長仍堅守崗位」相當幽默。張育成目前出賽3場,12打數敲出6支安打,含1發二壘打,以及對上義大利的追平2分砲、對上荷蘭的4分滿貫砲,一共敲出7分打點,另獲得2次保送,OPS高達1.654。週日中午12點對上古巴搶8強門票,台灣運彩最新賠率也出爐,不讓分賠率古巴是1.80、中華隊是1.70,賭盤相對看好中華隊。

日期:2023-03-12

職場生活

從美術、法務 到供應鏈舵手 一路斜槓不怕歸零 宏碁共同營運長黃資婷自我顛覆

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中午,才剛從法律系畢業一年的她,是一家法律事務所的菜鳥員工。午休空檔,她打開報紙,無意間翻到求職版,看到「宏碁電腦誠徵美術設計」十個大字,一場自我對話因此觸動。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一週年/拜登150億增援澤倫斯基!「絞肉機」苦戰依舊,預期中的俄軍大反攻會出現?

今周刊編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一周年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一(2/20)突然造訪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拜登重申堅定挺烏抗俄,痛批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大錯特錯」,拜登並宣布將增援烏國5億美元(約150億元新台幣),還追加一系列新的對俄制裁措施。拜登是在俄烏戰爭滿週年前4天,悄悄抵達基輔,由美國駐烏國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前去迎接。拜登表示,只要有需要,美國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2月24日,只是一個日曆上的數字,雖說是俄羅斯進軍烏克蘭的一周年,但世上並無自然法則規定一周年必需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然而,人們總喜歡給予一些平平無奇的日子特殊的意義,於是正如去年5月9日俄羅斯反法西斯「勝利日」臨近的氣氛一般,此刻各界都在預期俄羅斯將會在開戰一周年這個特別日子來臨之前發動大反攻,爭取一個可供宣傳的明顯戰果。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化療放療全試了「罹癌很苦我不想裝堅強」…51歲前主播癌逝前靈骨塔都打理好:這是負責的表現

51歲前民視主播、資深媒體人張瑞玲驚傳罹癌病逝,震驚媒體圈,她臨終留下遺言,表示抗癌過程中嘗試過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和免疫療法等,自認已盡全力抗癌,「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她堅強為自己安排好後事,包括遺囑、生前契約、靈骨塔等等,但疑因父親上月才過世,因此臨終時家人不在身邊,僅好友支持陪伴。

日期: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