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逕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健保費前、後公司重複扣繳,一定要主動申請退款?健保署親解:重複2個月將做「這動作」免擔心

「全民健保」是強制性的社會保險,凡是在台設有戶籍的民眾,以及擁有居留證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無論年齡、有工作或沒工作,依法都要參與全民健保。不過近日有民眾投訴,表示因工作中斷,轉而依附有工作的女兒投保,但他進入新公司之後,之前的健保卻未轉出,仍持續扣費。該民眾後來致電健保署,竟被告知必須主動申請退費,批評此舉根本擾民。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3個月才曝光,資產45億兒福聯盟被轟拿捐款不辦事!「喊不可能脫光看」衛福部出招補破網

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去年9月經新北社會局以及兒福聯盟轉介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非人虐待、短短3個月不到,12月男童驟逝,目前全案交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中。兒福聯盟靠著高知名度、社會信任度,民眾捐款狀況穩定,從公開資訊顯示,截至111年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不少人質疑,兒福聯盟是全國最大兒童福利機構,真的沒辦法接受可能因為社工訪視流程上的瑕疵或輕忽,造成的重大悲劇。如何補這塊破網?現行規定針對第1次送到該保母處的孩子,地方政府須在30天內完成訪視,保母不得拒絕,否則將依兒少權法逕行開罰。除此之外,1年會進行至少4次訪視,收托1年以上,每年訪視2次,但提供全日、夜間托育服務等特定條件,每年訪視4次。此外得視托育人員收托情形,增加訪視次數。衛福部表示,除將要求事發地社會局落實視訪規定外,未來將從強化保母管理作法下手,初步評估對於2歲以下、還不會表達的送托孩子,增加訪視密度。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中配入籍」縮短年限惹議!前立委提4點不合理:用人權、國安、健保思考「中配應比照外配」

國民黨立委提案將中配入籍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為4年,朱立倫說:「對於台灣人的太太或媽媽,為什麼要歧視呢?」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稱「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引起軒然大波。我們看到許多綠色網民湧入砲轟,部份是只從立場出發的情緒宣洩,本人很不以為然,但我們也看到民進黨團、綠媒及部份醫界人士等從公共政策的角度說明為什麼不妥,值得稱許。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

保險稅制

這家產壽險不只遭罰1500萬,總座停職6個月,連資訊主管都遭降薪!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說…

法商法國巴黎人壽保險台灣分公司及法商法國巴黎產物保險台灣分公司違反產險與壽險分業經營原則,兩家公司治理運作及內控制度有重大缺失,週四(1/18)宣布重罰法巴人壽900萬元、法巴產險600萬元,合計挨罰1500萬元罰鍰。此外,金管會對法巴人壽予以糾正,停止分公司負責人職務6個月,及調降資訊部主管每月月薪30%,為期6個月。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代發2千萬統一發票獎金、卻匯成20億!老牌公股銀遭罰400萬史上首見,內控連4道關卡出問題

金管會周二(1/23)宣布,將對華南銀行開罰400萬元!事因為華南銀行於2023年6月6日處理財金公司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作業發生異常,成為史上第一個因「代發統一發票獎金入帳」被罰的銀行。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元月新制上路!大學學雜費補助、托育津貼,報稅負擔減輕、節能補助多更多…14項圖表一次看

新的一年不少新制上路,行政院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攸關民眾權益與福祉的重要措施,今周刊彙整各項元旦新制,以下分為4大類、14項制度。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王陽明東區試車、時速飆90公里!開箱900萬BMW影片直接抓包3違規,警方要請他跑一趟了

藝人王陽明近年創立一個YT頻道「Empire Motor Club / EWC」,介紹自身收藏的汽車及手錶。不料,近日卻被網友抓包上月的試車影片中,他在台北市東區車速超過90公里,在車內更多次出現違規舉動,引發熱議。對此,轄區大安警分局也表示將發文通知車主與駕駛到案說明。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