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這五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火熱ETF成分股到低基期股 法人大戶搶卡位 六贏家出招 兩萬點台股名單這樣挑

台股面臨二萬點整數關卡之際,在居高思危下,除了AI、台積供應鏈、重電及ETF籌碼鎖定股,市場資金也開始尋找低基期個股。名家在此分享仍有機會再漲三成以上的觀察名單,提供投資人做拉回布局的參考。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一心撲在工作賺錢,40歲才驚覺自己從沒好好陪過家人...別等老後才懂:「偏科」的人生大多不會太幸福

我把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劃分成了5大類,稱之為幸福人生的五大支柱:工作事業、婚姻家庭、個人財富、生活健康、學習成長。如果你想規劃自己未來的目標,做相應的時間管理,就可以從這五個方面考慮。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調保官、少輔會失靈 校園輔導觸法少年困難重重 新北少年割頸案 掀校園安全網三大破洞

新北國中生手中的彈簧刀,奪走一條十五歲的生命,更捅出少年事件保護處分與輔導機制的漏洞。從司法、行政單位到校園第一線,輔導機制頻頻失靈,政府該如何修補這張破碎的安全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投資理財

不怕被笑吃軟飯!超商店員存股ETF、40歲擁千萬提早退休當奶爸:幸福人生配置術「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

編按:沒有富爸爸,也能提早退休?指數投資達人竹軒,商專畢業後陸續做過超商店員、吉野家外場,靠著長期投資ETF,40歲累積千萬資產,2017年提早退休至今已5年,自認人生目前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就是回家當全職奶爸。

日期:2023-11-20

投資理財

中數億威力彩頭獎,他為何堅持用3個背包領千萬現金?明知不易中獎,人還是會買樂透...「2字」可解釋

中秋加碼來了!台灣彩券公司宣布,今(112)年中秋加碼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6億元,為歷年中秋第3高,其中「大樂透」獎項自9月12日起加開100組100萬元、「威力彩」9月11日起視頭獎累積金額機動加碼2億元。威力彩已經連續24槓未開出頭獎,周一(9/18)頭獎飆6.4億元,大樂透周二(9/19)頭獎也上看2.3億元。大家都想獲得意外之財,如果幸運中獎你會怎麼花這筆錢?台彩總經理謝志宏透露,先前威力彩頭獎由一名60歲老農抱回數億元獎金,結果他帶著妻子、小孩前去兌獎,人手一人一個夜市賣200元的黑色大背包欲領現金2000萬元,讓謝志宏印象深刻。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夏韻芬:女人讓自己變更好的方法,一定要積極理財!

「女人有錢便可以自己做決定,因此我都鼓勵大家,婚後還是可以保有工作,因為有錢就有尊嚴。」財經主持人,同時也是今周刊《富活學》課程召集人夏韻芬強調,追求幸福的女性「四要」:要自主、要獨立、要堅強、要利他。

日期:2023-03-28

投資理財

他35歲棄銀行金飯碗,不藏私教5步「月入10萬」:我2個理由不選台股ETF!

7年5班的房產專家喬王畢業後進入銀行,他在工作上表現良好「一年跳一級」,從高級專員、襄理升到副理。但,他不想一輩子捧金飯碗,31歲那年決定嘗試不一樣的事,去學房地產、美股投資。銀行出身的他比別人更明瞭房地產投資的眉角,當起包租公後、開設線上課程。2021年4月因為已有穩定被動收入,再加上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所以毅然離職,全心投入。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人家63秒賣光四萬張全家股票 我不小心賣錯股票 該買回來嗎? 先問自己「這五個問題」

最近有同學問到,當發現自己原本持有的股票可能賣錯了,該不該買回來呢?當大盤行情不好的時候也要買回來嗎?當發現自己可能賣錯時,通常價位又已經漲上去了不少,要追價買回的成本相對高了,但又怕買回來之後再度被套,真不知該如何是好?諸如此類的問題,無時不在交易日常中出現,牽動著每位交易人的心。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台灣沒有黑天鵝 只有灰犀牛

這三年來,全球政經局勢面對接踵而來的灰犀牛結合黑天鵝的危機,看似遙遠的灰犀牛地緣政治風險,到了2023年,恐防不勝防地朝台灣撲面而來。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