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這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車成本比一比!10年保養費最便宜是這品牌「不是Toyota…」養豪車花費可買一輛平價國產車

現今電動車的普及程度仍尚未追上燃油車,前者售價也明顯較高昂,不過,或許在養車成本上,電動車能為車主省下一些開銷。有外媒研究發現,若以養車十年為基準計算,特斯拉(Tesla)的養車費用最便宜,超越大家心中認為CP值最高的豐田(Toyota)車款。

日期:2024-04-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5期︱志超布局AI PC電路板商機,資本支出大躍進

志超董事會日前決議,2024年配發1元現金股利。該公司去年EPS為4.03元,因此,盈餘配發率僅24.8%,創下過去12年(2012年以來)的最低紀錄。許多志超投資人是以領息為主,看到這樣的配息數字,於是造成股價大跌。公司為何干冒股價大跌,大幅降低盈配率?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地震速報App百萬下載未獲授權,氣象署、地牛Wake Up都沒怪他…康橋高中生道歉:我又上了一課

最近餘震不斷,不少民眾感到心驚,由高中生林子祐開發的地震APP「台灣地震速報」一夕爆紅, 然而該款APP是使用「地牛Wake Up」程式間接取得中央氣象署資料,加上氣象署並未授權,引起討論。林子祐周五(4/26)凌晨透過Threads「台灣地震速報」發表6點聲明表示,首先向「地牛 Wake Up!」團隊道歉,並且已經透過地震專長的教授跟氣象署聯繫,希望能盡快與氣象署簽約合作,也非常感謝氣象署正面的回應。對此,氣象署稍早澄清說明,從未以未獲得授權的角度關切過「臺灣地震速報」App開發者林姓同學,反而樂見民間投入參與預警訊息的傳播。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葉倫提中國「產能過剩」衝擊南韓,台灣會被波及?謝金河示警:9石化廠「虧損8家」,幾十年來很罕見

中國產能過剩的外溢效應正全面擴散最近一個月,美國重量級政治人物葉倫,布林肯相繼到訪中國,背後似乎有大事正在醖釀。葉倫端出的是中國產能過剩外溢全球的問題,布林肯可能針對中國援助俄羅斯,可能會在Swift上面施加壓力,在美國大選前夕,美中角力更加暗潮洶湧。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七寶媽林叨囝仔嘲笑「問題兒童才讀資源班」!呂秋遠:愛因斯坦也有閱讀障礙...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美好價值

有位網紅,在臉書做業配,當網友詢問她,小孩是不是在資源班,她先問了兒子,「請問一下你在資源班嗎?我怎麼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兒子則是回應「不可能啦!我那麼聰明,以我的智商...」,媽媽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什麼資源班哪?太扯了,你們班有人在資源班嗎?」

日期:2024-04-26

保險稅制

2024報稅必看!新版所得稅級距表:年收入多少以下不用繳稅?破解「扣繳憑單的秘密」有機會退稅

曾有學生在暑假期間打工,單純的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還在空白薪資表上簽名、蓋章,不小心被某公司拿去虛報薪資費用,藉以節省營利事業所得稅。到了隔年綜合所得稅大批補稅開徵期間,該名學生的父母反而被國稅局開單補稅。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00941、00909...4月ETF漲跌TOP 5出爐!台股高點震盪,首選抄底哪1檔?老手用「這2招」撿便宜

自從4月1日00940上市之後,遇到台股高點反轉,ETF熱潮就迅速開始消退,但遇到下跌只要蓋牌就沒事了?當然不是這樣,真正的投資高手不是只會打順風球而已,逆風下的應對才是重點。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劉昭晴、林唯均 跆拳道金牌母女 從台中踢向世界

金牌國手的媽媽也是金牌國手,機率有多高?21歲的跆拳道國手林唯均,曾獲得2019年亞青賽金牌、2023年亞運銀牌,她的母親是曾在亞錦賽、世運會獲得2金1銀成績的跆拳道國手劉昭晴。這對母女被稱為台灣版的《我與我的冠軍女兒》。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下載量破238萬!台中通APP 便利即時的生活通行證

「數位力就是城市競爭力!」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不斷優化「台中通」APP,除接二連三獲得國際大獎肯定,此次2024智慧城市展的台中市展區也以四大主題呈現多項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如「智慧治理」展出台中通、開放資料與地理資訊服務;「智慧環境」展有空污、水污治理的科技方案;「智慧交通」展示智慧路標等創新應用;「智慧生活」展出台中好宅智慧服務平台、房地資訊一指查等便民服務,展現台中智慧城市推動亮眼成果。

日期: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