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這輩子你一定要懂的法律常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租的房子漏水了,該怎麼辦?

每次只要碰上下雨,室內就跟著淹水,小美決定要退租,房東「阿麥」卻以她違約為由,不願退還押金,雙方為此吵成一團。

日期:2015-12-04

產業時事

KUSO一下也有事嗎?

案例某市長候選人A長期被稱為「權貴」,且外界對其能力也多所質疑。自選戰開跑後民調一直處於低迷,恰巧近來不斷爆發食品安全危機,A陣營認為機不可失、民氣可用,順勢推出一波食品安全廣告,並強力主打食安政見。

日期:2015-12-04

競爭力

醫生開錯刀了,怎麼辦?

案例凱薩為一名年輕的外科醫生,剛從醫學系畢業不到五年,作為一個菜鳥醫生,凱薩的工作量非常龐大。某日...

日期:2015-12-04

產業時事

了解法律,讓你無往不利

情境一阿俊前幾天收到一份寫有「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支付命令」的文件,上面提到阿俊應該給「賺錢有限公司」100 萬元,阿俊心想:我根本不知道什麼「賺錢有限公司」,也沒欠別人錢,這一定是詐騙集團在搞鬼,假冒法院的名義要來騙我的錢,面對詐騙集團,就是不要理它就好。所以,阿俊對這份文件完全置之不理,直接把文件丟到紙類回收桶。

日期:2015-12-04

財經時事

阿扁敢不敢辦固網立委?p.110 

短短一個月,陳水扁就職滿月尚有七成八的滿意支持度,第二個月,歷經股匯雙市震盪與八掌溪事件等諸多波折,施政滿意度降了將近一成五,甚至在八掌溪事件後,有些民調還顯示陳水扁的支持率已經跌破五成。面對民調數字無量下跌,陳水扁相當憂心的說,人民對新政府的改革步伐已經感到不耐,而尹清楓案與國會固網案,就成為新政府在民調頹勢中拉尾盤的兩大強心針。只不過,一個是對舊政府開刀,一個是對立法院示警,兩案阻力一樣大,但是下場可能不一樣。

日期:2000-08-17

財經時事

「利委」吃太多噎到了 p.111

「立委廖福本的助理涉嫌操盤買賣固網股條」、「雲林某女性立委的先生被調查局約談」、「花蓮一名不分區立委辦公室助理的親戚收了一億多元固網股款不見蹤影」、「一名民進黨資深女立委是固網最大盤商」、「偵辦固網股條鎖定兩位國民黨大哥級立委及一位無黨籍大哥立委」……,最近,立法院上下,大家都相當關切固網股條問題,檢調單位深怕立委「落跑」,還透過媒體先放出消息,表示部分立委已經遭到限制出境。

日期:2000-08-17

財經時事

網路股的末班車已經開出? p.103  

香港創業板龍頭 tom.com,七月二十八日宣布裁員八十人,占全體員工兩成,由於 tom.com 是由李嘉誠長子李澤鉅親自掌舵的重要旗艦事業, 連李嘉誠家族經營的事業都不得不裁員,這事件對香港資本市場的震撼可說是非同小可。香港投資界人士即形容: 「連大家認為最堅固、最不可侵犯的 tom.com 也做出如此決定,對市場震撼極大,新上市創業板的網路公司,股價上升機會已微乎其微,未上市網路公司則將乏人問津。」從另一個角度看,tom.com 的裁員,也反映了網路世界的殘酷現實與急速變化。

日期:2000-08-17

財經時事

代操軟體肉搏戰開打 p.104

自從六月三十日,立法院三讀通過證券交易法第十八條之三,開放投信、投顧業者可經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的法案之後,一時之間,誰能吃到代客操作的大餅,已成了業界熱烈討論的話題。

日期:200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