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連結國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小時內可飛往亞洲各大城市、產業發展擁多項全球第一…寬量連結國際資本:助攻台灣成亞太新創中心

「在成熟的半導體與生技醫療產業加持下,透過『東協智慧城市網絡(ASCN)』計畫,帶領台灣新創產業進入東協市場,逐步將台灣打造成『亞太新創中心』。」國發會旗下「新創之島台灣」營運總監樊亞倫在第15屆「寬量國際QIC CEO Week」中對近百位國際VC、PE、家族辦公室、投資銀行與機構投資人說道。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二○二四穩局中緊扣契機 時碩集團建平台打群架 連結國際、在地與未來

對於企業來說,二○二四年將會是另一個充滿變數與機遇的年度。在今周刊《二○二四經濟展望論壇》中,聚焦「穩局中的契機」,時碩集團創辦人黃亞興以「台灣產業的挑戰與致勝關鍵」為題開講,分享永續經營、做強做大的成功心法。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全球都在儲存無人機,你排隊也買不到!」 為何法國、土耳其做軍用無人機 都願意揪台灣合作?

有「無人機國家隊長」外號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隨著國際局勢逐漸轉變對台灣有利,同情台灣的歐洲國家增加,特別是東歐國家,如今正是台灣聯合價值相近盟友、共同發展無人機技術,建立台灣自有軍用及商用無人機技術的機遇期。他指出,從波蘭、捷克、立陶宛到土耳其,都有興趣與台灣在無人機技術合作,而預定本月中登場的台北國際航太展,更將首次見到台灣與法國,以及台灣與土耳其共同開發的軍用無人機。「這次航太展是要證明,我們不是井底之蛙,要快速連結國際上的盟軍,展現(台灣在無人機的)國際面貌及未來想像。」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微」停滯性通膨時代黃金曾飆漲113%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配置黃金已是時機

黃金自古就是人們普遍喜愛的飾品原料,一定的開採與保存成本,及工業用途均支撐黃金基本價格,這樣的稀有性使其具有保值交易性質。正因為以上特性,黃金成為最簡單的通膨受惠資產,加上市場對聯準會停止升息的預期,今年以來金價節節攀升,一度逼近2020年八月的歷史最高收盤價每盎司2063美元,未來伴隨「微」停滯性通膨可能性增加,在通膨降低但仍高於長期平均,經濟增長放緩而不陷入衰退下,黃金很有機會再啟動一波行情。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CES未來科技正發生

科技競合、烏俄戰爭、通膨考驗下,CES 2023疫後重磅登場,揭示全球科技產業風向,展中聚焦智慧載具、健康科技、元宇宙與綠色永續四大議題,支持創新持續萌發,為未來描繪嶄新生活樣貌!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台大第13任校長出爐!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勝出:目標提供每年百名交換學生至全球前50名大學學習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7)日下午開會,並在傍晚選出第13任校長,由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陳文章曾任國家講座主持人,擁有多項發明專利。他的治校理念,除了設立「椰林講座」等全校性講座、強化傑出教師的攬才、留才措施,加強募款和爭取資源,也要強化招生策略並連結國際,提供每年至少100名交換學生到世界前50名大學學習。

日期:2022-10-07

2022縣市長選舉

從廁所一路掃進台積電!清潔工出身、新竹市6連霸議員林耕仁拚當「接地氣」市長

新竹市六連霸議員老將林耕仁,原來只是一名基層清潔工,卻因里長好友爽約「放鴿子」,意外投身政治工作。秉持過去在清潔業養成的專注細節與苦幹實幹精神,他力拚政治生涯再上一層樓,服務更多民眾。

日期:2022-08-25

投資理財

星展銀行用行動創新 照亮綠色永續金融2.0標竿

當極端氣候、資源耗乏已然走進世人面前,淨零碳排成為當代顯學,包括台灣在列,全球已有逾百國家宣示2050達成淨零碳排目標,換言之,各行各業都須啟動因應。為接軌國際推動永續金融,金管會加速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來自新加坡的星展銀行(台灣),聚焦3大永續發展主軸,採全員皆兵實踐永續,以創新行動照亮綠色永續金融新標竿。

日期:2022-04-28

產業時事

政策解析》專訪雙語政策操盤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教育部長潘文忠 師資不足、 城鄉差距、排擠母語⋯ 深度解讀六大挑戰

二○一八年底,行政院頒布了「二○三○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兩大政策目標,希望在二○三○年將台灣打造成為雙語國家。去年八月,國發會與教育部進一步在上述藍圖基礎下,擬定了二○二一至二四年的雙語國家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計畫,以四年一百億元的大手筆,細分六大策略與對應KPI,推動雙語國家的發展。

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