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運動家精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再度榮獲「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 為國內唯一獲獎的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再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的殊榮,同時也是國內唯一獲獎的航空公司。「體育推手獎」於今(2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第15屆的表揚典禮,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特別出席代表領獎,並由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親自頒獎,表揚長榮航空多年來熱心支持台灣各領域的選手及賽事,為台灣體壇發展盡一份心力,此外長榮航空長期贊助的「網球一哥」盧彥勳以及自美返台的高爾夫球名將-「奧運銅牌」潘政琮皆親自前來分享這份喜悅,與長榮航空共同見證這別具意義的時刻。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用數字衡量成就,有時會充滿錯誤!童子賢政大畢典演說:能肯定自己還幫助世界,才是正確方向

政治大學於上周六(5/27)舉辦畢業典禮,校長李蔡彥特別送給畢業生四個期許:不要停止學習、永保創業家和運動家精神,以及永懷熱愛。政大並邀請傑出校友、Meta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潘先國致詞,他期許學弟妹們能保持彈性和適應力,並「凡事謝恩、保持謙遜」。而捐贈政大陳芳明書房、戮力協助人文科系發展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是應邀演說,提到希望畢業生謹記不要用數字衡量一切,保有人文素養是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中,最重要的事。「同學們踏出校園後,要面對的是真實的人生經驗」他說求學時期書本內的知識是前人結晶,踏進實際的社會後要能敞開心胸,永保虛懷若谷的態度,並且要終身學習,闖蕩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你自己的經驗是一生最寶貴的財富」勉勵同學在人生的磨練中,培養充分的信心去解決問題。「用數字來衡量這個世界,將會充滿迷失與錯誤」。童子賢認為社會往往僅用成績、金錢來衡量一個人的成就,往往使得人們遭遇挫折,他提醒同學要找出心之所向,持續精進自己,當能力足夠時進而去幫助世界,內心會獲得不能被數字定義的成就感,讓自己與社會皆能變得更好,達成共榮的光景。以下為童子賢演說全文: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台灣跆拳選手奪牌「高舉五星旗」惹議 李東憲受訪嗆「鬼島、沒言論自由」:因為這不是你們喜歡的國旗

日前在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跆拳道賽事中,奪得銅牌的台籍選手李東憲,身穿「TPE」戰袍卻在最後頒獎台上高舉中國五星旗,行為引起社會譁然。不僅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教練,痛批他誤導社會、沒有武德,體育署也發聲明強調,該賽事均可自由報名參加,李東憲是個人報名並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行為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李東憲隨後也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痛批台灣沒言論自由「就因為舉的是他們不喜歡的國旗」、「如果我舉的是日本或韓國國旗,是不是會給我鼓掌?」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全壘打送愛心 長榮航空攜手洛杉磯天使隊 共推全壘打慈善贊助

長榮航空宣布與合作長達6年的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隊,共同推出「全壘打慈善贊助」活動。凡在本賽季洛杉磯天使隊的主場擊出一支全壘打,長榮航空就捐贈美金一千元,且無上限次數,與「洛杉磯天使隊棒球慈善基金會」(Angels Baseball Foundation)共同關心各項青少年議題,雙方將體育賽事的合作擴大為慈善公益的具體行動。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影/梅西遊行接到「忍者龜」 笑了...FIFA合成照引戰?姆巴佩竟對「他」下跪,球迷傻眼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世界盃率領阿根廷擊敗尋求衛冕的法國,他與法國被譽為天才前鋒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可以說是「亦敵亦友」的關係;兩人目前同屬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PSG)球隊,幾日後將回到聯賽征戰,此時卻有外媒驚爆,姆巴佩萌生離隊的想法。姆巴佩在世界盃以8球奪下金靴獎,與梅西之間的較勁也畫上句點,但他領獎難掩失落神情,不少球迷也溫情喊話「4年後冠軍等著他」;而FIFA在官方推特分享一支影片,片中梅西和姆巴佩在等待領獎時,給彼此一個擁抱,更不少人感動,直呼「這才是運動家精神」。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棒球教育家方穎豐助台東轟出全壘打 誓言擦亮紅葉招牌

睽違14年,職棒重返台東,吸引逾5千球迷進場觀賽,喚醒沉睡已久的在地棒球魂。棒球被視為國球,半世紀前,紅葉少棒隊在威廉波特賽的奮力一擊,讓紅葉村一夕間舉世聞名,台東也成為「棒球故鄉」;然而曾幾何時,金字招牌漸被世人遺忘。幸虧,在政府民間齊心努力下,持續為球壇培育一顆顆璀璨明日之星,其中被球壇封為罹患「棒球癌」的教育家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更誓言在教職的最後一站肩負起擦亮紅葉招牌重任,助台東轟出一記漂亮全壘打。

日期:2022-07-04

產業時事

2022年僑生電競大賽 高手雲集四強出爐

僑委會2022年僑生電競大賽5月17日在臺南崑山科技大學進行決賽,今年短短報名時間計有30所大專校院及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共77隊,282位僑生報名團體賽及個人賽,展現僑生對電競的高度關注與興趣。此次僑生電競大賽戰況激烈,團體賽最終由莊敬高職組成的6CON GA隊獲得冠軍、崑山科大組成的3Tigter隊獲得亞軍、中山工商組成的G9fight隊獲得季軍、正修科大組成的21世紀第二年隊獲得殿軍。個人賽由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榮天獲得冠軍、國立中山大學郭卓然獲得亞軍、長庚大學蘇煒翔獲得季軍,頒獎典禮由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頒發獎盃、獎牌及獎金。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北京冬奧》滑冰變瑪利歐賽車 中國選手擲「龜殼」絆對手整到自己

冬奧爭議事件再一樁!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在參加冬奧女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八強賽時,被網友抓包「出奧步」,故意將場上障礙物推到前方對手腳下,試圖讓對方摔倒,不料自己也因此被絆倒,網友戲稱范可新簡直是在玩「瑪利歐賽車」,行徑太過誇張。

日期:2022-02-11

投資理財

跟著市井股神這樣做,散戶一樣能財務自由

誰說平凡散戶很難賺到財務自由?買股賺億元的體育老師,親授高徒每年多賺千萬元的投資技法學會評估基本面,在30歲前賺3千萬元從郭勝身上,我們發現,散戶只要勤做功課,一樣也能邁向財務自由的殿堂

日期:2021-12-23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運動即是生活 生活就要運動

自身熱愛運動的菁華工業總經理黃衍祥,為了把運動健身的好處推廣給公司同仁,可以說是費盡心思。不僅特別成立運動事業部門,聘請多位運動指導員,為員工設計訓練課程或活動,還贊助一支臺北鯨華女子排球隊,就是要讓員工深刻感受「運動即是生活,生活就要運動」的美好人生。生產刷毛布和機能性布料的菁華工業,從2002年便在國際運動賽事中嶄露頭角,許多運動明星都曾穿著菁華製造的布料服飾產品馳騁賽場,使得菁華工業與運動產業有著相當緊密的連結。

日期: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