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適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 高股息ETF規模衝向兆元 如何創造穩定被動收入?

台灣ETF規模至二零二四年二月逼近四‧二兆元續創新高,ETF佔整體基金七‧二兆元比重達五八%,不僅規模破紀錄,也躍居亞洲第三大。為了探討台灣ETF市場發展現況,《今周刊》三月二十九日舉辦「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論壇,邀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劉宗聖、Mr. Market市場先生與台灣金融培訓協會理事長林昌興分享市場概況,現場座無虛席,吸引大批投資人參與。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不是被辭職?兒盟:接受執行長白麗芳申請!坦言記者會荒腔走板,成立「媒體應對小組」董事會帶領

台北市1歲男童遭合格保母虐死案,引起全台眾怒。衛福部社家署上周五(3/15)找來雙北社會局、兒盟執行長白麗芳以及各方學者出席檢討會後,衛福部周一(3/18)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列出9點高達2000字文做通盤檢討。不過,在衛福部長薛瑞元報告前,因立委不滿衛福部原報告內容只有2頁,臨時提案已通過退回衛福部周一的報告。而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則在周日(3/17)發出內部信,信件內容說,因為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她卸下執行長的職位,此舉引來兒盟員工不滿,認為董事會是提油救火。目前有上百員工連署要求「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批董事會是「提油救火」,還點名記者會上董事長林志嘉頻頻失言,才應該請辭。兒盟下午發出新聞稿,坦承上週記者會是荒腔走板,董事會已接受白麗芳「卸任的申請」,被問到究竟是自行請辭還是被請辭,品牌經理王定正說,這是白麗芳和董事會雙方的共同決定。兒盟說,經過內部反覆檢討,董事會決議將成立「媒體應對小組」,由董事會帶領,其主要功能是協助媒體了解相關資訊,董事會也邀請白麗芳進入事件檢討小組,共同討論改善計畫。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百年大金 專注本業 超越顛峰 全方位空氣及服務專家 智慧領先

2024年為大金工業創業一百周年,經過了漫長的歲月考驗,現今市值在日本的機械產業排名第一。這樣的卓越來自於一條龍垂直整合,擁有先進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將每個零件視為成功關鍵,這種堅持就是「大金標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小孩好累,虎爸虎媽排滿課…最熱門家教課不意外是這兩科!學樂器每小時2000元也捨得花

北市某補教機構,在臉書分享2位就讀國小的兄妹課程表。年紀小小的他們,早上5點50分起床,寫功課、練琴,連吃飯都要在車上。直到晚間11點半才結束忙碌的一天,每天睡不到7小時,引發爭議。據悉,這是一位虎媽的要求,2位小學生滿滿的行程驚呆所有家長。華人社會重視教育,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惜砸錢幫孩子規畫家教才藝課。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學科類課程,以「數學課程」最夯,佔所有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為「兒童英文」也有35%,其次是「國小課輔」、「國語作文」和「電腦程式」。才藝類的家教,需求最多的是「鋼琴」也佔了25%、「舞蹈」18%,其他還有「畫畫」、「小提琴」和「書法」都是國小兒童相當熱門的才藝類課程。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三大特色提升財富管理效率 台新智慧投組管理系統 開創資產配置新紀元

2024年是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將大轉彎的一年,將帶來股債市投資新機遇,與此之際,地緣政治、極端氣候、少子高齡等風險仍居高不下,您的財富管理有必要更全方位、智能化、專屬性的專業服務領航。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