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郭炳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嘉誠打七折賣房,香港財團資金出現1現象...謝金河:1997年銀行的無力掙扎重現

歲末年終,有幾樣事和香港有關,一個是台灣的加權指數在11月28日這一天正式超車香港恆生指數,我原以為這個交叉的位置,港、台兩地股市會爭持一段時間,沒想到,台股飛奔上去、港股跌不停,如今差距已逾千點。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好像拍災難片…香港四級大火燒近10小時、同地點去年亦火警…興建中高樓難滅火有3個關鍵

尖沙咀中間道興建中的「海員之家」大廈,周四(3/2)晚上11時許發生大火,大廈高層位置冒出火光,消防經現場評估後,於11時39分將火警升為三級,並加派人手前往營救,至凌晨1時46分火警升為四級,直到周五(3/3)上午8點半左右熄滅,整整燒了近10小時。現場火勢猛烈,港島區居民隔着維港都能看到對岸發生火警,目擊的市民形容:「好像拍災難片」。

日期:2023-03-03

投資理財

香港恐有大變化!——解讀李嘉誠大動作的背後

近日李嘉誠把長和在開曼群島註冊,很可能是他的全球投資戰略布局重大轉折,長線投資者一定要注意這個訊號。

日期:2015-01-15

投資理財

澳門賭王呂志和 憑什麼進逼李嘉誠

元月十七日彭博富豪排行榜(Bloomberg Billionaires)公布,澳門賭場大亨呂志和以二九六億美元身價「登上亞洲首富寶座」;不過,呂志和只做了半天的亞洲首富,就被彭博公司發布新聞稿修正。這個烏龍已讓一向低調殷實的呂志和,一夕之間成為全亞洲的新焦點。

日期:2014-01-30

投資理財

中國豪宅教父許榮茂 收服人心的哲學

營建業為搶地相互撕破臉的大有人在,但許榮茂卻有能耐整合兩岸三地最有實力的富豪合組公司,將「有錢大家賺」的理念發揮到極致,為何大家願意買他的單?

日期:2011-07-07

產業時事

調整經濟結構 才能消弭泡沫

除了流動性過剩問題可能造成資產價格泡沫外,中國目前還有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結構仍然依賴出口等問題,《今周刊》特地邀請陶冬、郎咸平以及宋鴻兵,提供一些思考方向和建議。

日期:2009-09-03

投資理財

郭台銘是好榜樣—— 深入解析上市櫃公司股權結構

過去很多掏空公司、經營者一走了之的企業,是後都可發現,董監持股都不到5%。

日期:2009-06-11

投資理財

李嘉誠的風範

六月中旬,股神巴菲特正式宣布將名下四四○億美元資產,捐出八五%、約三七五億美元巨資給比爾蓋茲基金會為主的慈善機構。這些年來比爾蓋茲與巴菲特一老一少,因為投資偏好相同,兩人英雄惜英雄,巴菲特放空美元,比爾蓋茲也跟進放空美元;巴菲特壓寶原物料,比爾蓋茲也大力投資乙醇廠,到了今年,比爾蓋茲宣布兩年之內交出微軟主席寶座,專心從事慈善事業,巴菲特則宣布將他一生大多數財富捐給比爾蓋茲的基金會。

日期:20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