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都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調查篇〉多繳、延退支持度攀高 最抗拒「少領」 即改勞保年金 逾七成民意挺

(今周刊1427)勞保年金改革空轉十年,破產進入倒數計時,這次不得不改。多數勞工願意犧牲權益力挺,但對於改革方案細項,不同世代各有顧慮。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隧道裡面,蝙蝠有產卵」謝國樑口誤急改口…楊寶楨拿132萬標案合理?基隆市府:具「網紅」特性

基隆市長謝國樑16日宣布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擔任基隆政策宣導大使,並一起到安樂室內兒童遊樂園參加啟用典禮,但謝國樑誤提及「在隧道裡面,蝙蝠有產卵」,雖當場說口誤,仍遭網友嘲諷。市府今晚澄清,現場已修正,對造成錯誤表達誠摯的歉意。

日期:2024-04-19

保險稅制

分紅保單新制7/1上路!「高分紅」話術不可再用….想買保單還有什麼改變?5大重點一次看

金管會11日正式公布分紅保單新規範,明訂分紅機制要透明、不能過度渲染「分紅夢」、不能以高分紅作為宣傳話術,並要求現金流量測試,分紅保單要設區隔帳戶等,7月正式上路。保險局表示,現行正在架上賣的分紅保單,壽險公司要在上路前審視是否符合新制,現行若主約中有意外、醫療等理賠項目,7月要重新送審,或是改為附約。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花蓮7.2強震》房子龜裂有沒有理賠?買「地震險」該怎麼挑、受損嚴重程度賠多少 一張表告訴你

位處地震帶的台灣,應該最能深刻感受地震的可怕與威脅,預防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身為台灣人,你我一定要知道「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地震險)有哪些「眉角」要注意?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全球最嚴減碳考試,台塑7家公司拿6個C、1個B-...王文淵傻眼「沒想到是這種分數」,如何花7年翻A級優等生?

在全球2萬3000家「考生」中,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特別點名按讚台灣排碳大戶,也是台灣最大的石化集團——台塑企業。巴特利特是CDP的首席影響官,CDP的中文全稱是「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是當前全球最大的碳揭露組織。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是崩盤預兆?達人揭加權指數的計算BUG:無腦亂空的人,下場將慘過「錢放銀行定存」

我的證券業務員在今年農曆年前,評估「萬八」高點最好是空手或減碼為宜,但年後我依舊持續加碼看好個股...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LINE「Keep」7月底要掰了 用戶崩潰忙備份!「Keep筆記」功能還在:2者差異比一比

通訊軟體LINE近日發布公告,「Keep」功能即將在7/31結束服務,讓許多用戶看了大崩潰,官方也呼籲盡早完成備份,不過「Keep筆記」服務仍可以繼續使用。到底兩個功能差在哪裡?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