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鄉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從出口看2024年經濟大局

在一片悲觀論調中,,台灣2023年全年出口繳出4324億美元的成績單,創史上第三高;貿易順差805.56億美元,也創歷史最高紀錄。從這張成績單,透露出什麼重要趨勢?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貧富差距達五年新高 一半勞工月領不到四萬三 促企業調薪 綠藍白三陣營解方可行嗎?

二○二二年我國受僱勞工薪資中位數為五十一.八萬元,貧富差距創五年新高,許多年輕人寧可跑外送。隨著總統大選將近,各陣營端出牛肉鼓勵企業加薪減稅,工商界持正面態度,為何學者和勞工卻不看好?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我沒對手了,買房都得跟我買!」6大咖建商談「平均地權條例」:房價沒下修條件,醒醒吧

平均地權條例7月1日上路,預售屋禁轉售,接下來房市會如何?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我沒對手了,要買房的,都得跟我買」;潤泰創新董事長簡圳則表示,期待房價下修的人,下半年將是「夢醒時分」。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礁溪最難訂的飯店!蜜餞家族為何想投入宜蘭一級戰區 還要變身為「旅館中的音響天堂」?

2021年在新冠疫情中,籌備多年的宜蘭礁溪旅館新品牌「了了礁溪」開業,並意外成為礁溪最難訂房的溫泉旅館,來自全台各地的客人趨之若鶩。2023年的今天,疫情舒緩、國門開放,了了礁溪的住房率仍維持在七成以上。為了迎接夏天旅遊旺季,並吸引疫情降溫後的市場新客群,了了礁溪與英國音響品牌跨業合作,把音響試聽室搬進房間,希望在美食及香氛帶來的視覺、味覺及嗅覺等五感之外,客人也能在房間感受到音樂的饗宴。 礁溪是全台溫泉旅館的一級戰區,在了了開業之前,已有多家重量級同業在此經營多年。為何投資了了的在地家族,也是宜蘭知名蜜餞品牌「橘之鄉」林家,想要跨業投入溫泉飯店市場?

日期:2023-06-27

投資理財

商辦篇 329推案二千億創新高 綠建築搶手 至少再熱五年!北中南商辦持續供不應求

《平均地權條例》重創住宅市場,商辦推案逆勢崛起,北中南三大戰場皆有巨量蓄勢待發,建商又是如何找到新商機?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中菁會近20年首位女會長!台數科董座廖紫岑接任3大目標:「30而立」從中台灣邁向國際

全台第一個以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為會員成立的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中菁會)今(19)日於台中清新溫泉飯店舉辦第28、29屆會長交接典禮,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接下第29屆中菁會會長職務,是繼巨大董事長杜綉珍1999年擔任會長後,中菁會近二十年來第一位女會長。

日期:2023-02-19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30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80萬台商恐成習近平人質!深耕中國20年傳產老闆:林瑞陽案例很清楚,就是要「留下買命錢」

兩岸關係疏離,正加速中國台商逃走中。依據美國華府智庫最新調查,26%台商正移出中國、33%考慮中。習近平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接下來,勢必帶來更大衝擊。有意撤出中國的台商,究竟如何全身而退?選擇拚搏的企業主,又該怎樣趨吉避凶?

日期: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