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醫師人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年實習限額50人,卻有500人等分發!海歸牙醫畢業生陷「排隊地獄」,一文看懂爭議

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醫師法》修法與7項附帶決議,引發本土牙醫畢業生抗議,現衛福部預告「國外牙醫學歷實習草案」,恐再掀本土與海歸畢業生兩造爭議。

日期:2023-02-15

2022縣市長選舉

不要叫我「花蓮后」!徐榛蔚:選舉不靠血統、要比政策「我是一票一票投出來的」

編按: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以3萬多票差距,擊敗對手民進黨候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自行宣布連任成功。她在勝選感言感性的說:「花蓮是築夢踏實的基地」,感謝偉大的花蓮鄉親,會與所有鄉親一起努力維持花蓮幸福與建設。徐榛蔚總部設在國民黨縣黨部,現場搭設舞台即時報票,儘管投票日花蓮各地陰雨綿綿,但下午投票結束後,支持者仍不畏風雨聚集在總部前緊盯開票。徐榛蔚開票後就一路領先,得票率維持在6成以上,主要對手民進黨Kolas則在3成上下徘徊,雙方票數持續拉大。晚間時黨部自行統計,徐已獲得近7萬票,大幅領先Kolas的3萬3000票。徐榛蔚與傅崐萁在晚間7時抵達縣黨部發表勝選感言,她說感謝所有鄉親給她和縣府團隊最大的支持與肯定。徐榛蔚也表示,在參選期間從各鄉鎮部落,山邊到海邊,再次整個走過花蓮縣,最後衝刺站上戰車再次遠眺花蓮,心中有非常多的感觸,再一次踩足踏遍花蓮縣,給她有很多政策調整方向,也傾聽更多的民意,未來4年會有更多責任,背負更多縣民期待,未來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她再次感謝鄉親冒風雨投給她寶貴一票,給縣府和她肯定,謝謝偉大的花蓮鄉親,這段時間她心中感受到的溫暖,也看到花蓮成長進步,花蓮是是築夢踏實的基地。她會與所有鄉親一起努力維持花蓮幸福與建設。本屆花蓮縣長選舉中,除了現任縣長徐榛蔚力拚連任,曾任行政院發言人、總統府發言人的候選人Kolas代表民進黨出馬。Kolas打出「榮耀花蓮」口號,副總統賴清德還3度站台,但仍難以翻轉局面。Kolas在晚間發表敗選感言,表示也許不如預期可「奇蹟式翻轉」,但這次開出的票數還是比預期有所增加,強調這只是「暫時失敗」。(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踏查最遠離島、最深山部落 找出近兩千名心臟病童 游昌憲行醫18年 聽遍14萬台東孩子心跳

台東馬偕醫院小兒心臟科醫師游昌憲,十八年來帶著團隊細心聽了超過十四萬名學童的心跳聲,找出需進一步治療心臟的孩子,挽救許多病童的生命,甫獲第三十二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第4屆政府服務獎今頒獎 臺東縣府為非六都唯一連3年獲獎縣市政府 蘇貞昌院長給予高度肯定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14)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廳辦理第4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臺東縣政府以「臺東南迴原鄉衛生所躍升醫學中心級服務品質計畫」榮獲社會關懷服務類獎項,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臨現場頒獎。臺東縣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前往受獎,並感謝蘇貞昌院長肯定。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全國第一「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卓越獎」獎落臺東!饒慶鈴:臺東,全臺最健康的典範城市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26)日公布110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比獎項,臺東縣政府以全面性政策規劃獲「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卓越獎」全國第一的最高榮譽,縣長饒慶鈴親自前往領獎,並分享推動「慢經濟」及營造高齡友善及健康城市的相關經驗。同時,縣府原民處以「『齡』近學習,『原』來都在」、衛生局「我了解你的明白-均衡飲食」、社會處「花甲大人轉志工」為主題,分別榮獲「高齡友善共老及創新獎」、環保局「卑南溪河川揚塵防治」獲AFHC創新發展獎等共5獎項,臺東是全國得獎率最高的縣市。

日期:2021-11-26

產業時事

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 臺東縣躍居全國第四 居住、環境及安全獲全台冠軍 饒慶鈴: 持續傳遞幸福快樂的正能量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舉辦的「2021幸福台灣─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25)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臺東縣今年大幅進步6個名次躍居第4,在各項民調結果表現非常亮眼,且於政府統計數據中,在平均每人居住面積、空氣品質及暴力犯罪發生機率低,均為全台冠軍,饒慶鈴將榮耀歸於臺東鄉親,感謝一起愛護美好的臺東。

日期:2021-11-25

財經時事

印尼一日新增6000多例!此時引進移工無疑玩火 醫:新加坡已是前車之鑑

「印尼政府傾向蓋牌不檢驗,一日都能新增6千多例了,代表背後的感染人口比例非常非常高!」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早在11月底前,就在臉書上面不斷喊話提醒,他認為印尼的疫情基本上已經完全失控了,屬於是東南亞的重災區之一,台灣雖然有著種種理由必需倚賴印尼移工,但要想想如果沒有堅強的防禦印尼對策,「病毒靠著移工攻破國門絕非不可能!」

日期:2020-12-07

財經時事

曾使離島醫療人力問題受到關注 綠島唯一女醫離職走人

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一直都是外界關注議題,今年3月綠島上唯一女醫師陳姷頵,被一位媽媽質疑醫德事件,引起軒然大波,陳姷頵獨撐衛生所半年的艱辛受到關注。然而,目前島上醫師人力不足問題暫解,陳醫師卻選擇離開衛生所,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陳姷頵是因生涯規劃而離開,也表達未來有機會還會再回台東。

日期:2019-07-09

財經時事

全身管理一肩扛起 就怕聽到儀器「嗶嗶叫」

今年十月出爐的監察院糾正案文直指,台灣一年粗估有三百五十萬件麻醉病例,不是在專科醫師或受過訓練的人員監督下執行。而健保每年近七千億元的大餅,供養著各式醫療需求,但每年四%的醫療支出成長率,讓健保永遠入不敷出。一次復健、一場心理治療,收益相對低,這些科別被視為「賠錢貨」。醫院為平衡收支,一邊管控聘雇人數,一邊限制治療內容,麻醉專科醫師一人顧五台刀已是尋常,醫療風險居高不下,醫師為求生存,只能離開醫院另謀生路。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揭!斷鏈的兒童醫療

今年2月,台灣死亡人口首度超越出生人口。在社會一片「搶救少子化」聲浪中,很少人注意到,在醫療發達的台灣,1至4歲幼兒死亡率,與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相較下,死亡率高居第二。去年與前年相比,台灣少了15,000名新生兒,生得少,就該一個都不能少;死得多,顯示台灣的兒童照護與醫療出現嚴重漏洞。政府若不正視問題、趕緊補救,台灣將更快速朝人口懸崖墜落。

日期: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