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醫療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邱泰源掌衛福部有三大急解之事!如何優化醫界健保財務困境?洪子仁提建言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衛福部長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醫界最關心的衛生福利部部長人選由前立委邱泰源出任,衛福部主掌民眾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週期業務,繁雜卻馬虎不得。疫情後醫療環境面臨許多挑戰,就目前醫界現況統整三大急待解決問題,第一是民生食品安全問題以安定民眾對近日食安事件連環爆的不信任。第二則是補強社會安全網漏洞以緩和國人對於兒虐、性侵事件的恐慌,第三也是醫界最期待盼望解決的問題就是推動健保改革,改善健保給付過低、醫事人員離職潮、健保法修法等。醫界期盼新任衛福部長能傾聽各界聲音、穩定醫事人力並積極接受挑戰,在此先就醫界角度提出針對醫護環境優化及健保改革看法。

日期:2024-04-20

職場生活

政府帶頭投資健康 扭轉「缺藥、缺人、缺投資」 全民與醫護從困境邁向健康永續

台灣向來引以為傲的醫療環境,在超高齡化社會與新藥科技銜接國際不足夾擊,挑戰迫在眉睫,產業也面臨「缺藥、缺人、缺投資」嚴峻衝擊。本次「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集結超過19個來自產、官、學與病友等各方代表,齊聚一堂為國家醫療政策提出建言,讓健康投資能真正落地。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體系創新研發成果卓越 榮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30個獎項

第20屆國家新創獎12月27日頒獎,長庚醫療體系的林口長庚、高雄長庚、基隆長庚、嘉義長庚、台北長庚及委託經營的土城醫院都有傑出表現,在「學研新創獎」、「臨床新創獎」、「新創精進獎」共囊獲30個獎項,成績亮眼,也顯示長庚醫療體系鼓勵創新研發、不斷追求卓越的成果與決心。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侯陣營再拋0到6歲免繳健保!蘇清泉:95歲母還要繳錢「像三等國民」…藍綠白醫療政策PK

藍綠白3政黨週四(12/14)派代表出席「2023投資健康 接軌國際」論壇,提出各政黨若未來執政,相關醫療健保的具體施政方針。繼先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65歲以上健保免費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再拋出政見,喊出「0~6歲健保費國家繳」,因為「把老小照顧好,年輕人負擔就會小,才會敢生、敢養小孩」,也掛保證侯友宜一定會買單,預告周日侯友宜到屏東造勢,他一定會讓侯同意當場宣布政見。然而週四晚間蘇清泉發聲明表示,此政策為他在競選屏東縣長時所提出,目的在希望政府能減輕家庭育兒負擔。他對於自己思考不夠周全、一時口誤道歉,表示此政策還須更進一步的評估及研議,也尚未與侯友宜競辦進行討論,只是單純表達個人的意見。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健保總額明年8755億成長4.7%拍板,健保費率不受影響!洪子仁:優化醫療環境,健保點值下限至少0.95

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30)於院會聽取衛福部報告「113年健保總額成長率及點值調節情形」,拍板明年度健保總額成長率上限4.7%,將達到8755.35億元,較今年增加391億元。健保署估算,112年底安全準備金結餘,約當1.97個月保險給付支出,因此若照此案動用金額後,推估113年安全準備,仍可維持高於1個月保險給付支出,強調明年健保費率將不受影響。針對點值調節部分,健保署表示,將比照COIVD-19疫情降級前得公務預算支應模式,以「1點1元」計算費用補入各該分區,若補貼後該分區平均點值未至每點0.9元者則補至每點0.9元。對於衛福部對於健保總額成長採4.7%高推估,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肯定,並表示期盼未來八年能持續提高健保總額成長率,能每年至少6%以上,貼近日本及韓國醫療支出占GDP的比率。洪子仁也表示,行政院此次核定112年平均點值不到0.9元補足到0.9元,但醫界期待113年起能將點值穩定在0.95元以上,不足部分由公務預算補入這樣方可確保醫療機構營收穩定,此外,洪子仁期許衞福部也能透過部分負擔、分級診療及遠距醫療政策,節制民眾不必要的醫療利用率及浪費,與醫療機構及民眾共同打造醫療永續的健康台灣。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局!賴侯柯郭競選腳步加速,過去1個月政見彙整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在8/28正式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名參選人們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

因台灣特殊的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

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也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在此彙整四名2024總統參選人8月底至9月期間的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健康產業成為第2座護國神山!賴清德:設百億癌症新藥基金,目標2030癌症死亡減1/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舉行第三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公布「健康台灣、樂齡幸福社會」政見主張。針對打造「健康台灣」,他提出9大重點說,要通過「健康憲章」,另對於癌症已連續41年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他主張設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減輕罹癌病友沈重負擔,目標於2030年讓國人癌症死亡數減少3分之1。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侯友宜開支票「65歲以上健保免費」!排富20%稅率以下1個都不能少…400萬人受惠要多少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重大宣布」內容揭曉!侯友宜周二(9/5)宣布最新「老人健保」政見,主要內容為承諾當選後,排富後針對所得稅率達20%以下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至64歲原住民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用,估將有約400萬名長者受惠。知名外科名醫、前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認為,目前各縣市65歲以上免健保費都有但書,各縣市可自行規劃財務,若拉到全國,整個健保財務制度應該會被翻轉。他強調國家要有能力面對財政壓力,醫界的開源與此免收健保費是兩回事,若不願意推動健保節流,一再以社會福利為目標,他坦言「可以預測未來醫界的苦難」。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