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里約熱內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踢球像跳森巴 他靠華麗腳技三捧金杯

今(30)日又傳出一件憾事!巴西球王比利(Pele)不敵結腸癌折磨,在多重器官衰竭下,病逝於巴西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享壽82歲。比利曾分別在1958年、1962年以及1970年,帶領巴西足球國家隊贏得3座世界盃冠軍,是目前唯一達到此成就的球員,甚至在14場世界盃出賽中,共踢進過12球;被譽為「世紀運動員」的他更是全球首位被外界認可的球王。從球場退役後的比利,致力於在社會上做公益傳愛;不過,近年來比利飽受病痛所苦,公開露面的頻率越來越少,除了罹患結腸癌之外,腎臟也出現問題,據外媒指出,比利因感染COVID-19後合併呼吸道感染,以及重新評估結腸癌的治療,自11月29日起就住進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於當地時間12月29日下午3時27分因結腸癌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比利的女兒凱莉(Kely Nascimento)也在社群平台證實父親死訊,並寫下「我們無限愛您,安息吧。」比利死訊公布後不久,眾多球星紛紛發文哀悼;剛拿下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推文寫道「願比利安息。」甫奪得世足賽金靴獎的法國名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表示,「足球之王離去,但他留下的豐功偉業永遠都留在每個足球迷的心中,RIP。」而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也盛讚比利「將足球變成一門藝術」;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則說,「比利讓世界看到足球,並啟發幾百萬人。」西甲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FC Barcelona)也致哀「比利絕對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讓足球發揚光大,影響數以萬計的人。」在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於2020年11月26日因心臟病發驟世後,比利便曾發文感性地表示,「希望以後有一天,我們會在天上一起踢球。」2人誠摯的友誼感動不少球迷,如今兩大球王相繼離世,只能讓後世無限懷念。(原文刊載於2022-11-30,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疫前一年訪四次 貿協黃志芳談新南向新局 印尼遷都打造智慧生態城 台商良機現

印尼箭在弦上的遷都計畫啟動,預計二○二四年將首都轉移至努山塔拉,而這個將斥資三二六億美元的遷都大計,不僅將帶來新經濟格局,也將為台商帶來新投資商機。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一場花費數十億美元的運動會 值得冒賠上公共健康的風險? 《紐時》:這世界是否受夠了奧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新冠病毒教我們看懂衝擊

「傳染性疾病」在今年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風險衝擊排名只位居第10,換句話說,還有9個威脅更大的非經濟性風險等著收拾我們,怎能不戒慎恐懼!

日期:2020-04-08

投資理財

老謝:威京小沈約我參觀陶朱隱園

今周刊報導陶朱隱園,小沈打了好幾通電話,要我一定要來看看他的一生心血結晶。我們約好了下午五時卅分,在天黑之前,由程姓恊理為我作簡報。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南北房價相差高達6倍 「遷都高雄」能讓房價回到合理水準?

這兩天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一個議題,若是自己當選明年總統,仍會在高雄上班,雖然他沒有說出「遷都」這兩個字,但是長期南北發展失衡,遷都一直是個討論中的解方。

日期:2019-05-15

幸福熟齡

謝哲青的歐洲攻略!當日常被煩悶掏空,你需要去旅行─此生必玩的3個美麗國家

謝哲青,對於熱愛旅行的人來說,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你可以說他是登山運動員、作家、或是電視節目主持人。走過許多國家的他,每年春節假期,幾乎都是在旅行中度過,以前是為了「生計」出國工作;現在,則是在一年的忙碌後,離群獨行。歷經歲月淘洗,「旅行」的形式與意義產生了轉變。

日期:2019-03-22

品味人生

移動是夢想的筆記本

謝哲青,對於熱愛旅行的人來說,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你可以說他是登山運動員、作家、或是電視節目主持人。走過許多國家的他,每年春節假期,幾乎都是在旅行中度過,以前是為了「生計」出國工作;現在,則是在一年的忙碌後,離群獨行。歷經歲月淘洗,「旅行」的形式與意義產生了轉變。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最悲情里約奧運 能靠摳門創奇蹟?

奧運即將開幕,但主辦城市里約州可說是衰到家,天災、人禍統統有,經濟走下坡的巴西,以能節省的方式辦這場盛會,驚險連連卻仍挺過來了。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幫安平古堡洗澡的世界「隱形冠軍」

安平古堡「洗澡」囉,這可是近四百年來第一次!幫它清潔的,是全球最大清潔設備製造商凱馳;美國自由女神像、巴西基督像,都是它客戶。

日期: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