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重大疾病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專家提醒退休準備的三大重點:人身保障、穩定現金流與長壽風險的資金缺口,提前準備才能從容退休

對你來說,退休準備的最大敵人是什麼呢?不懂如何投資、面對空頭市場束手無策,還是資金無法彈性使用?不管你的困擾是上述的哪一種,只要選對工具就能一口氣將三大難題迎刃而解。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普通上班族如何無痛退休?達人公開老後收入來源:勞退年金、儲蓄險...這樣做「錢到老都夠用」

「在我死前,我要把錢通通花掉!」 一位朋友如是說。他說的這段話,跟我心裡所想竟然一樣!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合庫全方位信託服務 助樂齡理財晚美人生

近年來養兒防老觀念逐步式微、高齡金融詐騙事件時有所聞,催化安養信託服務需求快速成長,合庫講堂12月9日於台北市合庫總行舉辦最終場論壇,主題特別著重於退休生活風險管理與新世代退休族五大資產配置策略,不但邀請各領域專家以不同的角度討論,更分享如何儘早做好財富傳承與退休規劃,選擇適合個人的銀色金融商品與服務。

日期:2022-12-27

投資理財

合作金庫積極推廣退休理財 打造台灣樂活安養第一品牌

領先同業推出以房養老、安養信託等服務的合作金庫,近年來積極推廣退休理財知識,期可協助更多國人預約富裕的退休生活。11月18日,合作金庫在高雄市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邀請盧燕俐、賴憲政、林志潔等3位財經專家,分別從「正確觀念、破解迷思」、「通膨下的退休金」、「退休生活的風險管理」等角度,講解在通膨年代,如何籌措退休金,並舉辦「樂活安養、多元布局」座談會。論壇由知名主播劉祝華主持,希望可讓民眾提早進行理財規劃、安全配置,真正達到樂活、安養的境界。

日期:2022-12-14

保險稅制

保單也要年終大掃除!用這「四大原則」檢視保障規劃 業者:除了保額要夠,還要注意三大風險

進入2022年終歲末之際,除了居家清潔外,對於一年的預算與支出也可以回頭檢視,特別是提供支撐的保險規劃,也適合在此時做一個大體檢。壽險業者表示,檢視家庭保單應秉持四大原則,分別是「檢視家庭成員保障」、「檢視保單文件」、「檢視經濟條件」及「檢視趨勢變化」。

日期:2022-12-05

投資理財

合庫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 助民眾預約安穩的退休生活

長期關注台灣高齡化社會議題,並領先同業推出以房養老、安養信託等服務的合作金庫,十月十四日在台中市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邀請盧燕俐、賴憲政、林志潔等三位財經專家,依序演講「正確觀念、破解迷思」、「通膨下的退休金」、「退休生活的風險管理」等主題,並舉辦「樂活安養、多元布局」座談會。

日期:2022-10-27

保險稅制

100萬存款夠燒嗎?錢省下來當醫療費「堅決不買保險」 過來人曝「恐怖開銷」:這3張保單能轉嫁負擔

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在臉書發文,指稱因中風倒下的袁惟仁「走了」,引發外界譁然,幸經過查證為誤傳,事後陳文茜也修改內容致歉,表示是半夜吃了安眠藥才寫錯內容,證實是虛驚一場。但此事又讓大眾關切起袁惟仁近況,人稱「小胖老師」的袁惟仁從凡人二重唱出道,得過兩次金曲獎,單飛後轉型為音樂製作人,音樂生涯更上層樓,作品《征服》、《離開我》、《夢一場》都傳唱一時。不過他紅遍兩岸三地,2018年在上海因腦溢血倒下,與死神拔河62天後,被送回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治療,後返台東老家療養,期間全靠星友每月匯4萬元當看護費和營養金。袁惟仁是否投保相關健康保險不可得知,但名人案例的確給我們省思,如果單靠儲蓄,能夠應付突如其來的醫療支出嗎?(原文刊載於2021/12/21,更新時間為2022/10/7)

日期:2022-10-07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 合庫推廣聰明理財

為了充分發揮金融業普惠金融的社會責任,向民眾宣導運用多樣化銀色金融商品與服務,協助國人儘早做好財富傳承與退休規畫,合作金庫於九月二日在台北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並依「安養信託」、「精緻化服務」與「聰明消費」三大主題,由知名財經主播劉祝華主持,提供中壯年消費、理財建議,可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樂活的退休生活。

日期:2022-09-21

保險稅制

台灣百萬人領重大傷病卡!動輒數十萬醫療費「壓垮一整家」…掌握3原則買這保險安心養病

隨著國人飲食精緻化,許多人常沒忌口就吃下不少高油、高糖、高熱量、高鹽的食物下肚,加上外食盛行,讓民眾健康風險提高。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台灣領有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者已突破百萬人大關,其中「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已逾4成,比重高居首位。這樣的統計,顯見慢性疾病相當盛行,且因重大傷病發生率高,須負擔龐大醫療費用,保險業者建議善用保險加強保障,特別是重大傷病險的保障,提前做好準備才能防患未然。

日期:2022-09-13

保險稅制

「壽險是給老婆當嫁妝,失能險才是自己用」一場意外足以傾家蕩產...不想拖累家人,保險怎麼買?

想做好買保險的決策,大原則有哪些?專業人士應該優先考慮的保障基礎是什麼?有限預算下買保險,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