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重症孩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如果能搭1次飛機那有多好…」18位重症童一日空姐、機師圓夢,背後的推手是他們!

華航園區管制區內的模擬艙訓練區,8月13日將破天荒,由一群華航機師、空服員自發組成的「愛心趴趴走」團隊領航,迎來18位國內重症孩童體驗「一日航空夢」,搭機對一般人輕而易舉,對這群孩子卻是生命壯舉。

日期:2023-08-14

全台防疫報導

基隆2歲童燒42.4度轉診不及離世…衛福部指有疏失!基隆衛生局駁並無延遲,陳時中緩頰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周一(5/16)出席立法院公聽會時,被問到對於轉診不及造成憾事的看法,薛瑞元說,這次的事件要檢討的是,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EOC系統(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直接查看病房情形。薛瑞元補充,若有經由EOC,就可直接看病房情形,指引轉送醫院,不用一家一家詢問,而中央開會將決議新制,被問到是否有和地方充分溝通,薛瑞元說,之前就已召開過會議,地方在聯絡協調方面不知有何問題,導致當天值班人員不知道可以利用EOC管道快速聯繫。而基隆衛生局也回應,除了使用緊急醫療作業系統,也致電詢問,不到1個小時找到床位,沒有所謂延誤。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緩頰表示,次長沒有要指責任何人,也沒有特別指基隆衛生局怎樣,只是說有這樣程序大家可以善用。

日期:2022-05-16

對外供稿

接不完的病危通知單 10歲蓉蓉靠畫畫想像「未來康復的自己」

全台灣有一群將近3000多名重症孩童,不是醫院、就是在家,渴望認識外面的世界,但卻因為疾病讓他們無法像一般孩子,蹦蹦跳跳四處玩耍。一個10歲的白血症女童,因化療掉光了頭髮,難過地說:「媽媽帶著我出門買菜,我忘記戴帽子了…我覺得所有人都在笑我。」幼小的心靈碰上生死關頭,煎熬的處境,卻有一群在家教育的老師們,給予他們再一次「抗病」的勇氣...

日期: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