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重開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利率匯率雙低的副作用,正扭曲經濟… 央行貨幣政策該思考重開機

(今周刊1402)「它的定位,是到了該重新調整的時候了……。」許嘉棟一邊翻閱著手邊的簡報,一邊有感而發地向《今周刊》表示。這份簡報是他在近日於一場台大論壇的講稿。至於許嘉棟口中的「它」,指的是台灣的中央銀行。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東北季風報到⋯冷氣收工前做「5件事」,不是關機就好!專家:讓它「洗洗睡」用更久,明年更省電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指出,20日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開始轉涼,北部低溫約20度,中南部約21至23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一些。由於時序也漸漸入冬,氣溫將持續探低;對此,冷氣準備收工「冬眠」,但在冷氣過冬之前,是只要關機就好嗎?有專家指出,運轉了整個夏季的冷氣,收工後也要記得「5件事」,讓它能用更久也更省電。

日期:2023-10-21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迎接「人生百年」時代!日本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活躍職場讓人生「重開機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客座教授秋山弘子,分享在長壽社會發展趨勢下,如何因應人生百年的新時代。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總經、股匯表現弱 外資調降今年GDP預測 中國「重開機」行情失靈 短線投資停看聽

今年初市場對中國解封行情寄以厚望,但備受眾望的「重開機」行情卻失靈了!投信認為,消費者與房市信心疲軟是關鍵,能否端出更積極的政策牛肉,成為關注焦點。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連打4通LINE手機都沒響?語音通話沒反應變「未接來電」 過來人教2招解決

現在人聯絡都少不了通訊軟體LINE,但是近期有網友反應,朋友用LINE打電話來,手機卻不會響鈴,最後僅跳出「未接來電」通知,不僅錯過對方來電,甚至在工作上漏接客戶電話挨罵,讓人哀嚎LINE通話是不是又壞了?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正濱漁港色彩屋─IG的打卡熱點源自於一個美麗的意外

身為基隆人,我對正濱漁港不只「認識」,還很「熟悉」,有時走在港邊,我會回想起年少時,我在港邊愜意地釣魚、寫生和死黨度過充滿歡笑的午後。曾幾何時熱鬧喧騰的正濱漁港,在時代的洪流中徒留寂寥?看著日漸沒落的港灣,心裡總覺得十分惋惜。

日期:2022-02-20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的「不對稱風險」

台灣經濟實力與其在國際金融生態中的位置,長期處於不對稱,出現巨大落差。在當前局勢下,很可能面對全球金融灰犀牛或黑天鵝迫近時,帶給台灣絕大的「不對稱風險」。

日期:2021-10-1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706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06

產業時事

世界重開機之後的台灣

歷史上,結構性危機集中爆發時,最有效的解方、但也是最愚蠢的方案就是戰爭;台灣如何憑藉不長的現代歷史背景,面對大型轉捩點的挑戰,將是掌握未來的關鍵。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地球減資 貨幣重開機

當貨幣無錨化之後,經濟體系被金融怪影牽著鼻子走,等到隱形負債要靠大幅減資才能解決時,問題就不僅是金融問題,也成為政治問題。

日期: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