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金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廣達、台積電強攻月線,台股2萬點洗盤多空誰佔上風?1關卡只要守住「整個盤還算健康」

美通膨居高不下,美股跌多漲少,但台積電ADR逆勢收漲2.71%,台積電(2330)今跳空開高大漲22元至788元,集中市場同步大漲,開高逾200點,電金權值股及重電族群同步上揚,台股呈現開高走高,一度漲逾350點至20226點、站上月線反壓。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賴清德、蕭美琴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準總統自掏腰包買熱門暢銷書《紅色賭盤》、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台北國際書展週二(2/20)開幕,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皆到場參觀,力挺台灣文化出版事業。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副司長蒂安・馬泰森(Christianne Mattijssen)現場致贈賴清德一瓶波士荷蘭琴酒,象徵台荷友好。參觀至《今周刊》攤位時,賴清德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諮商心理師暨作家周慕姿、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合照。賴清德在《今周刊》報導他當選2024年總統的雜誌封面上簽名,並購買了《紅色賭盤》一書。周慕姿除了向賴清德介紹她的新書《親密恐懼》,也向賴清德推薦她的舊作《過度努力》。他也在臉書上分享合影,並寫下參觀書展的心得。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黃金創下歷史新高,大佛李其展喊話上半年降息「多頭往前衝」!投資原物料商品3大方式比較

地緣政治的衝突,激勵原油、黃金價格,吸引初生之犢的年輕投資人,更加關注原物料投資。投資原物料雖有望創造股債市以外的獲利機會,但也不能忽略其高槓桿、高波動的特性。

日期:2024-01-10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無殼蝸牛運動到8年20萬戶的政府承諾,社會住宅倡議打拚多年,讓居住正義落地生根

臺灣的社會住宅在各城市陸續興辦,讓買不起房又有住屋需求的年輕人、銀髮族、弱勢族群有一個更好的居住選擇,如今政府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明年就有望達標,在這背後我們沒有看到的是有一大群人持續了逾13年的努力。

日期:2023-09-26

投資理財

3萬元「房貸補貼」要入帳了!首波25萬戶「這時間」撥款 第一批名單有你嗎?小心漏做1事「視同放棄」

「中產以下房貸族支持金專案」自6/1上午9點開放申請,至今已超過53萬戶遞交申請文件,內政部長林右昌周一(7/10)表示,首批核定約25萬戶,由金融機構直接撥款。林右昌說,帳戶存摺會顯示「行政院發」字樣,政府絕不會要求前往操作ATM或傳送連結點選領取,請提高警覺、小心求證。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忘記提供一項重要個資,即便已經成功申請到房貸補貼,最後也會「視同放棄」且不得再請領。另外,內政部也提醒,即日起開放民眾查詢申辦進度,還沒申請的民眾12/29前都還可以提出申請。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150年義大利輪胎廠CEO喊被威脅:中國人好危險!8年前中國中化吞37%股權,聯姻現成政治問題

義大利輪胎製造商「倍耐力(Pirelli)」執行長普羅維拉(Marco Tronchetti Provera)以「公司獨立性受到威脅」為由,要求義大利政府出手限制中資股東的影響力,其中包括限制人事任命話語權,以及賦予義大利投資者否決權。2015年普羅維拉以77億美元(約新台幣2360億元)出售部分股權給中國中化集團(SinoChem),2017年倍耐力上市後,中國中化更擁有其37%的股份;然而,如今這樁美滿聯姻恐陷入危機。

日期:2023-06-11

財經時事

揭露中共金權交易背後腐敗內幕! 《紅色賭盤》作者沈棟新書座談會,數位員警貼身保護安危

近年最精采人物傳紀,果真衝上各大暢銷排行榜!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投資理財

MSCI台灣成分股調整!八方雲集、東哥遊艇...10檔新列入小型指數,股價「這檔」快飆漲停

今周刊編按:MSCI明晟周五(2/10)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成分股在全球標準指數無變動,全球小型指數則新增八方雲集(2753)、東哥遊艇(8478)、高力(8996)等10檔,此次調整將在24日盤後生效。本次成分股無新增刪除,指數成分股維持88檔,並有21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本次權重調升最多成分股為華新,其權重為0.43%,調升0.01個百分點。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開發金,權重為0.69%,調降0.01個百分點。美股3大指數2/9漲跌互見,台股周五(2/10)開盤漲29點,開在15627點,隨後指數翻黑,一度下挫50點,呈震盪整理走勢,15600點關卡得而復失。台積電(2330)開盤漲4元,來到544元。而2/9宣布漲價的八方雲集,股價表現反映漲價題材,盤中一度飆至240元,亮燈漲停,和類股瓦城(2729)不相上下,進行觀光股后爭奪戰。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不只陪股民過年?國安基金傳進場護盤「2年」、還税於民有望?代理財長這麽說

通膨與升息壓力恐持續衝擊股市表現,台股也跟著震盪整理,立委今 (26) 日關注國安基金是否會繼續留在場內護盤,進場時間是否可能長達 2 年?對此,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回應:不排除有這可能。

日期: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