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金融恐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法盛盧米斯賽勒斯投資展望:宏觀逆風,利好債市

貨幣政策收緊往往曝露經濟體系內之金融超載與潛藏危險。當前循環晚期環境下,貨幣政策緊縮副作用便易出現,放款標準趨嚴、金融業警報響起更非人們所樂見,惟就通膨而言,整體金融情勢緊縮可限制融資取得,連帶壓抑消費者、企業之借貸與支出。

日期:2023-06-06

財經時事

因為大火最終都會到來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金融風暴正統的終結,但仍須採取更多行動……

二○○九年三月七日我又回到家鄉,南卡羅萊納州的迪隆。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親揭雷曼兄弟破產的原因﹍第一顆玉米粒爆炸如何點燃全球金融海

嘯鮑爾森決定最後奮力一搏,他打電話給英國財政大臣亞利斯泰爾.達林(Alistair Darling),要求他放棄巴克萊銀行必須舉行股東投票的規定,讓巴克萊銀行可以立刻保障雷曼兄弟的債務。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恐懼如何影響金融市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親述2008金融危機救市的原因

白芝浩提出的解決方法,是應付流動性停滯的必要措施。我們希望這個方法可平息市場恐慌,穩定局勢,而且不必刻意維持金融繁榮。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Fed升1碼,年底前降息無望…為何鮑爾說曾想暫停升息卻還是動了?一文拆解5個立場背後意義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周三 (3/22 ) 如預期升息 1 碼並維持年底利率預測不變,美股道瓊一度漲逾 200 點,但就在主席鮑爾發表會後言論,澆熄今年降息希望,股市漲幅全吐回。另外,美財政部長葉倫出席參議院聽證會表示,將專注穩定銀行體系並改善大眾信心,但無意擴大存款保險範圍,此話一出引發區域銀行股崩跌,3大指數終場大幅收低,其中,道瓊重挫逾 530 點,標普和那指均跌逾 1.6%。台股周四(3/23)開盤一度下跌近80點,最低來到15680.84點,隨即向上拉抬至平盤之上,呈現小紅局面。

日期:2023-03-23

投資理財

最新!92歲股神巴菲特2023致股東公開信全文,7大要點一次看:只需少數勝利就能創造奇蹟

巴菲特於2月25日夜間在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公佈每年一度的致股東公開信,華爾街見聞為你整理出以下七大要點 (全文附後):

日期:2023-02-26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唯一中文自傳揭:他如何面對金融風暴所掀起的恐慌性賣壓

二○○七年八月十五日,我在視訊會議和了解市場最新動態之間的空檔,花了幾分鐘,寫電子郵件給舍弟塞斯,告訴他,我們夫婦必須取消下星期和家人,到南卡羅萊納州美特爾海灘度假的計畫。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中研院士胡勝正強力推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勇氣底下的啟示

行動需要勇氣,更需要創意、專業、協調與溝通。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無懼父權桎梏 奮戰一生的女權先鋒

一八七二年十一月五日,有十五名女性因行使投票權遭捕,這群女中豪傑的領袖,名叫蘇珊。受到良好教育的她,擁有超越時代的性平觀念,一生奮力地衝撞父權體制。

日期: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