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金融紀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有可能取代美元霸權嗎?專家解析:為何儘管中國努力讓人民幣國際化,還是差了美元一截

有可能和美元競爭貨幣霸權的,只有歐元及人民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數據,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23兆美元;中國是第2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7.7兆美元;歐元區,也就是用歐元的19個國家,則為第3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4.5兆美元。歐元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都僅次於美元。人民幣雖然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還差了美元一大截,但是中國經濟體量大,政府有野心、也有做法要將人民幣國際化。其他重要的國際貨幣,如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幣、澳幣等,因為經濟體不夠大,也沒有野心要和美元一爭高下,因此都不是霸權貨幣的料。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遠去的沃爾克,未達的金融紀律

美國金融史傳奇人物沃爾克,推出「千夫指」的痛苦政策,歷史卻證明他做出了正確抉擇;如今巨人遠去,金融創新跑在前面,直至玩出大禍的金融失序,仍在重複。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鯰魚的力量》開放純網銀 我不能同意陳冲先生的三個論點

金管會上周開放三家純網銀執照,引起市場許多討論,前行政院長陳冲昨(5)日表示,主管機關把純網銀當「機構」開放,也許是想要發揮鯰魚效應刺激現有銀行,但也可能產生惡性競爭及金融紀律難以維持等兩大問題,這種作法代價太大,反而不如鼓勵現有銀行把網路銀行業務做好。

日期:2019-08-06

產業時事

王健林何去何從?——中國金融維穩,企業經營風險全面升高

許多中資喜歡透過海外購併藏錢,2016年總購併金額高達2240億美元。但在習近平的關注下,大肆進行海外購併的中資,恐成十九大後金融大清洗的目標。

日期: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