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金證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台資壽險業西進 參股比合資吃香?

中信金控旗下中信人壽宣布參股中國的農銀人壽,這是繼中國人壽參股建信人壽後,第二家以參股型態切入中國保險市場的台資壽險業者;而從過去經驗來看,要揮軍中國保險市場,參股的確比合資更吃香。

日期:2014-09-04

產業時事

台版人民幣離岸中心 還有三大挑戰

日前行政院高喊要讓台灣發展成人民幣離岸中心,但強敵環伺,香港、新加坡、倫敦皆來勢洶洶,加上台灣本身的法規制度、產品問題、政治考量,都讓台灣的人民幣離岸中心版圖,仍有不少難關待克服。

日期:2014-02-27

產業時事

金控一三年獲利佳 一四年仍有看頭

金控股在剛公布的一三年自結盈餘中,整體獲利大幅成長,展望一四年,除了全球景氣復甦對營運有加分效果外,《服貿協議》、擴大登陸規模、購併題材和選舉作多,均對股價後市相當有利,值得中長線投資人注意。

日期:2014-01-23

投資理財

獲利佳、題材豐 第四季金融最吸睛

全球熱錢上半年大買東南亞股市後,目前轉而瞄準東北亞的台灣與韓國,而台股的金融股因集獲利成長、兩岸開放、政策加持等利多條件於一身,在指數挑戰今年高點之際,成為外資青睞的亮點,值得投資人注意。

日期:2013-10-10

投資理財

證所稅鬆綁 證券股「漲」聲響起

證所稅鬆綁激勵台股上攻,尤其是證券股表現最神勇。其實,國內證券業還有兩個長線利多正在醞釀,未來在正式登陸中國,以及積極開拓財富管理的業務之下,國內相關證券股將有新氣象,值得多加留意。

日期:2013-05-23

投資理財

外資買盤積極 金融股旺到三月底可期

台股上攻八千點,金融股扮演的角色功不可沒,其中又以壽險金控股國泰金和富邦金走勢最為強勁,由於三月底兩岸金銀會即將登場,預料以兆豐金為首的銀行股,將接棒演出。

日期:2013-03-14

投資理財

選股是重點 鎖定科技新品概念、金融

受到中國央行緊縮銀根及打房干擾,去年底起漲的港股及陸股,近期開始回檔;好不容易突破八千點的台股,再次退回七字頭。現階段指數漲跌空間不大,投資人如何布局才能贏在第一季?本刊特別專訪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及國泰投信副總經理張雍川,為讀者釋疑。

日期:2013-02-28

產業時事

大型金控受惠多 首選兆豐金、中信金

人民幣相關業務開放後,為金融業營運注入一股活水,並激勵金融股一路走高,成為台股上攻八千點的重要主流角色。法人分析,從外幣存款業務來看,大型金控裡的兆豐金和中信金因市占率較高,預期受惠最多。

日期:2013-02-21

投資理財

台積電今年會更好 概念股雨露均霑

在台股難脫區間格局的預期下,資金不斷向體質佳的股票簇擁而入,如產業龍頭地位難以撼動的台積電,股價已走出新的格局;而在其擴大支出的挹注下,相關的半導體設備與耗材廠業績皆有望水漲船高。

日期:2013-02-21

產業時事

金證會成果 影響你的人民幣存款利率

郭樹清來台「金證會」的結論,以開放RQFII影響最為深遠。參考香港經驗,開放RQFII使資金有效回流中國,人民幣存款規模一年內成長近一倍,若能盡速落實,台灣人民幣市場才能做大。

日期:201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