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錯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清明連假天氣/7縣市大雨特報!何時會轉晴?「這2天熱到36度」…一表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周一(4/1)上午10時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雨帶仍籠罩在台灣上空,白天受陸地增溫影響,仍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而清明連假就快到了,全台各地天氣仍是不穩定,能否轉晴呢?根據氣象署表示,週二、週三(4/2、4/3)為未來一週天氣較穩定的時間,至於週四至下週日(4/4至4/7)另一波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逐漸接近臺灣,天氣再度轉趨不穩定,也就是說,清明連假出門得帶雨具了。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學生認了「錯用AI輔助」資格取消、記小過…爆料者被要求刪文否則記過?校方回應了

復興商工近期舉辦67周年校慶師生美展,然而奪冠的首獎作品《大鬧龍宮》,遭爆是以AI生成的,傳出爆料的學生,疑似遭到校方通知,若不刪文就以毀損校譽為由將他記大過。對此,復興商工周日(3/31)深夜在臉書表示,經專業科目老師複審檢視,這名學生承認錯用AI輔助,教務處確認違反規定,將取消第一名得獎資格,此外,校方否認曾要處分吹哨者記大過。校長陳效宗週一(4/1)受訪時表示,當事學生除了取消資格外,學校也會記小過處分,而本人昨晚已道歉。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錯用凱因斯主義,導致日本走向「失落的三十年」,中國會不會重蹈覆轍?

「民眾的不滿就是選票的丟失,而選票是政客們最看重的生命線。相對於傷筋動骨的改組和結構性改革,政府永遠偏好沒有疼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撒一把錢幫助企業和銀行渡過難關,還能照顧各自票倉的利益集團,例如人多勢眾的農業協會和遍布各地的建築業者。各方懷著僥倖心理祈禱經濟形勢好轉,大家可以照常過日子。當今凱因斯主義經濟學流行,一個重要的社會心理因素是它承諾沒有疼痛的治療方案,給政府和公眾的機會主義行為提供了理論上的支持。」

日期:2023-10-02

投資理財

48歲大叔從股市賺1億、年領113萬股利!股市小白成為億萬富翁的3個超強鐵則

編按:作者上岡正明為資深投資家,公開從股市累積6億(約合台幣1.35億)資產的必勝心法!上岡正明也曾歷經雷曼風暴、東日本大震災兩次破產危機,但最後都挺了過來。至今為止,在股市約賺進了6億日圓資產。月入超過1000萬日圓(約合台幣226萬),每年光是股利就有近500萬日圓(約合台幣113萬)。只要掌握正確的投資心法,就能源源不絕地從股市提錢!讓股票資產翻倍再翻倍,不會買了就跌、賣了就漲!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珪藻土地墊「踏1下就乾」超好用 小心致癌危機!標榜「3功能」千萬別買 內行人曝:1族群不適合

好用又速乾的珪藻土地墊,許多人會買一塊來放在浴室門口,但一名網友指出,最近有點想買珪藻土地墊,可是價格太貴,用普通地墊多踏幾下也會乾,兩者間有什麼差別?珪藻土地墊真那麼好用?愛用者大讚認為珪藻土地墊速乾,真的非常推薦,可是有的人則列出缺點,甚至提醒如果有標榜「抗菌、防霉、耐火」的珪藻土地墊,千萬不要買,因為這種的地墊含有一級致癌物「石綿」。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母親熱衷炒股,她淚「工作後薪水全替家裡還債」...無底洞家人啟示:善良沒有錯, 但妥協要適可而止

「心存善念」是做人的根本, 但恰當的說不,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對方的表現。 我們常常被教導要做個善良的人,但是也常被提醒, 「善良」還是應該拉出底線。

日期:2022-07-11

投資理財

投資如果不能賺大錢,還不如放銀行拿利息?韭菜往往不懂:投資可以暴富,卻不能期待暴富

人們嘗試傳統意義上的「投資」行為,大多是為了暴富,否則大家就會安分守己地把錢放在銀行,賺取微薄的利息。

日期:2022-05-13

職場生活

「很想」打籃球不是very want to…來學錯誤率最高的very用法

越是簡單的英文,越容易錯。我們請世界公民的學生做副詞的題目,包含很容易搞混的overseas、hardly、aboard、abroad、alone在內,錯誤率都沒有像very這個字這樣高。very這個字被錯用的頻率簡直高得令人難以置信,它到底難在哪裡?從困難指數高到低,我們一起看看:

日期:2022-02-25

投資理財

電視看盤系列報導-漲聲響起如何讓資產不縮水?三竹股市TV理財好幫手

面對新冠疫情、國際原物料高漲、工資攀升等挑戰,國內餐飲業自去年10月以來,漲價聲浪一波波,從全台有近300間餐廳的王品集團,到吃到飽南霸天漢來美食,再到台灣小籠包名店鼎泰豐,以及兩大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和肯德基,餐飲業各種業態、西式、東方幾乎都在喊漲,通膨的警戒聲愈來愈響亮,許多投資人深知必須透過理財來規避通膨風險,否則存款可能被通膨怪獸一步步吞噬。

日期:2022-02-25

投資理財

華航、長榮航跌近6%,噴射機變大怒神?達人:寧買「面板雙虎」,別貪你賺不到的錢

2021.12.13編按:華航(2610)、長榮航(2618)11月營收表現亮眼,這陣子股價火熱,被封為「航空雙雄」,外資上周五同步買超航空股,然而今(13)日兩家公司股價卻見賣壓出籠,華航跌5.92%,收27元,長榮航跌5.8%,收27.6元,成交量分居今日前兩大。

日期: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