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鐵三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投資理財

Déjà vu

現在利率下降,與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狀況,似曾相識。手中有美元的人,可以找美股美債投資,或泅泳台股找機會。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遠距醫療試辦明年首季擴大實施!場域新增長照機構、都會區

台灣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增加,隨之而來的失能及健康照顧問題愈趨重要。衛福部健保署長石崇良表示,將於明年第一季擴大實施遠距醫療試辦計畫,除了偏鄉、離島,也會選擇都會區試辦,同時放寬實施場域,不只在家中,長照機構也將適用。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假想中共直取台北,漢光演習39年來最逼真最近實戰!桃機反空機降、台北港反登陸…5天重點必看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24日起一連舉行5天,這次演習科目大幅增加民間重大基礎關鍵設施的防衛推演,包括桃園煉油廠、桃園機場反空機降、台北港攻防、台北車站防護、台東備援豐年機場起降以及新北八里聯合反登陸作戰等,可說是漢光演習舉辦39年來,最逼真、最接近實戰的一次。連續2年漢光演習重心都在北部,顯示我方研判,兩岸一旦開打,共軍直取台北政軍中心為最可能選項。

日期:2023-07-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衛生、節能與環保 校園中央廚房設備 層層把關、食在安心

梧棲區中正國小校內廚房自1996年啟用,長年供應全校數千名師生營養午餐,但2019年因相鄰的老校舍天花板崩塌,連帶使舊廚房面臨拆除命運。市府教育局爭取經費,協助重建校內廚房,歷時3年終於在全校師生的期待中完工,新廚房不只兼顧衛生、節能與環保,還要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又健康!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鴻海攻電動車、首次找來「洋將」操盤! 61歲關潤是日本汽車業37年大咖 將為台灣打進EV市場帶來什麼戰力?

鴻海今(30)日下午宣布,將從2月1日起延攬關潤(Jun Seki)擔任集團電動車策略長一職,直接對董事長劉揚偉負責。關潤在日本汽車產業服務近37年,未來鴻海將善用其產業經驗與人脈,提供鴻海集團在全球電動車領域的佈局對策、集團內電動車業務整合,以及產業課題解方等。現年61歲的關潤,職涯大多在「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最高曾任副營運長,在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體系累計了33年產業經驗,並派駐英國、美國、中國、法國等地,具備多國的汽車生產製造營運經驗,熟悉國際間汽車產業鏈運作。以上都是鴻海下午的公告訊息,關潤是劉揚偉兩年多前宣示進軍電動車的策略後,至今找來的第一位非華人的汽車業戰將。所以,鴻海找來這位日本汽車業大將,究竟可以帶來什麼樣的戰力?

日期:2023-01-30

投資理財

「工作3年只存到1個月夠用的錢...」財經主持人葉芷娟「換腦袋」考取分析師證照,打造財富自由鐵三角

累積財富底氣,不能單靠工作收入而已,財經主持人葉芷娟表示,賺錢、存錢、投資三者缺一不可,如此一來才能構成財富自由的黃金鐵三角,她以自身經驗分享學習理財的過程,並透過提升本業收入與建立核心+衛星持股,為自己打造穩固的財富後盾。

日期:2023-01-09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小內閣17人出列,他倆都是7年級生…「左右手」名單傳拍板!李四川、林奕華點頭

今周刊編按:準台北市長蔣萬安12/25將上任,小內閣名單備受關注,蔣萬安周三(12/14)再公布新一波小內閣名單,包括資訊局長趙式隆、法務局長連堂凱、社會局姚淑文、教育局長湯志民、消防局長莫懷祖、兵役局長李治安、勞動局長高寶華。其中高寶華留任,湯志民柯市府回鍋;加上蔣萬安12日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目前共已曝光17人。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及法務局長連堂凱都是7年級生,社會局長則由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社會資源長、現代婦女基金會前執行長姚淑文出任。蔣萬安表示,經驗及創新都是團隊需要具備的特質,除了專業幹練的熟手,更要透過中壯世代拉動、培訓年輕一代,讓不同視野及背景的優秀人才協力互補,帶動台北不斷地往前邁進。蔣萬安日前(12/12)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曾任新北和高雄副市長的李四川出任副手,新任都發局長王玉芬更是北市首位女性都發局長;至於秘書長則由新北財政局長李泰興出任,被視為雙北合作的起手式。小內閣還包括,副秘書長由前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接任,交通局長謝銘鴻、環保局長吳盛忠、民政局長陳永德、捷運工程局長鄭德發、工務局長黃一平,以及地政局長陳信良。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她募資被拒100次、台積電前顧問幫牽線找錢...10年後成Adobe勁敵,連迪士尼前CEO都搶投資

做簡報必離不開PowePoint,但時下不少年輕人已改用Canva來做。殊不知這簡單好用的設計平台成立不到十年,如今已是估值逾200億美元的超級獨角獸,也是全世界由女性所創估值最高的事業。年僅35歲的創辦人柏金斯(Melaine Perkins),日前榮膺新一期《財星》(Fortune)雜誌2022年商界最有影響女性。

日期:2022-10-24

職場生活

以為胸悶是遭逢母喪…謝哲青「暴瘦10公斤」全是心肌炎惹禍…醫示警2症狀要注意:別以為是感冒

知名主持人謝哲青今年以《出發吧!鐵三角》入圍金鐘57「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同時也以《青春愛讀書》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主持功力備受肯定。日前他出席活動時透露今年曾罹患心肌炎,起初以為胸悶只是因為適逢母喪,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心臟出了問題,還為此暴瘦了10公斤。

日期: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