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鐵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週工時破百、月薪最低不到5萬...南韓醫師掀罷工,政府祭鐵腕:全吊銷執照!一文看懂白色風暴吵什麼

南韓政府今年2月初宣布自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規模增收2千名醫學生,藉此解決國內醫療人力不足、高齡化社會需求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引發南韓醫界不滿,數千名實習住院醫師為表達抗議集體請辭,導致醫院人力不足,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在醫院到處詢問:「這裡有醫生嗎?」南韓政府宣示立場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週一(3/4)更宣布將啟動程序,針對參加罷工行動的7千名住院醫師,全部吊銷執照。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更直言這項懲處將無法逆轉,會永久留下紀錄,不利於醫師未來職涯。這場醫療改革掀起的白色風暴,至今已持續將近半個月,《今周刊》整理相關重點,帶讀者了解始末。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別想再借Costco卡!好市多抓寄生會員「入場、結帳」多1步驟,年費也恐調漲…台灣門市跟進?

相信有去過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消費者都知道,進入好市多之前,會有員工在門口檢視是否持有會員卡,才會放行進入,但這麼做並無法完全杜絕會向他人借會員卡的「寄生會員」,1人辦卡3人享用是好市多常見的光景。為了遏止「共享會員卡」的風氣,好市多祭出實際行動打擊寄生會員,新系統也已上路測試中,未來恐怕難以再向他人借卡來使用了!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由農民提案 地方政府把關假種田 十年三千案場 日本這樣做營農型光電

「營農型」光電在日本已經發展十年,除了從中央法源就確立淨零轉型與農村再生的結合之外,日本更重視農民自主提案、地方政府嚴格監督,以達到農業可持續性,他山之石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稱「絕不能讓中國改變台灣」 為何現在英國對中國好「ㄘㄟˋ心」?原來是2020年北京做「這事」

中國與英國外交關係,正出現73年來的最大變化。英國早在1950年1月,就承認了由中共建政才幾個月的中國,是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2022年10月,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中國是英國的長期威脅」。本周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更鼓吹,世界各國要全面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並要借鏡冷戰時期西方世界應付蘇聯的經驗,共同因應中國多方面威脅。英國長期對台灣冷淡,為何特拉斯在位時就說了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英中關係則是快速冷卻?問題可以追溯至1984年,對於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ChatGPT就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杜奕瑾:AI生成科技恐讓假訊息更氾濫

ChatGPT在全球爆紅後,AI科技能否「取代人類工作」受到熱議。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認為,ChatGPT因為缺乏查證能力,不能取代記者工作,但ChatGPT產生的訊息容易參雜許多錯誤敘述,可說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恐讓「假訊息」問題更氾濫。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一旦征服台灣,就可以封殺日本經濟!」前白宮高官:共軍文件都白紙黑字寫出來了 各國力挺台灣其來有自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愈來愈高,不僅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及智庫來訪絡繹於途,歐洲各國國會議員訪台也是一團接一團,日本自民黨的訪團更是沒有停過。旅法台灣律師詹文睿(Nicolas Chan)應邀參加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國總統府舉辦的「農曆新年晚會」,他說「聽到台灣、聽到律師,馬克宏總統眼睛一亮」,緊握他原本要放開的手,和他說「太棒了,詹律師,請把電動車和半導體帶來法國」。台灣明明當國際孤兒很久了,為何現在國際社會對寶島重視度持續升溫?過年前訪台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指出,因為各國愈來愈認識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不只影響台灣海峽穩定、破壞台灣安全,更影響到日本等東亞國家的安全,最終影響到全世界。換句話說,各國無法坐視台海情勢改變,對台灣關心度更高,也使台灣在國際上友人愈來愈多。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連小粉紅都忍無可忍,中國抗議者告白:回家後還渾身發抖,不敢相信自己做了什麼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給我快速通關證!上海迪士尼千名遊客關3天,吃飯、檢測全大排長龍...安慰的是:設施玩到爽

中國新冠疫情回溫,各地陸續對民眾進行大規模管控,上海迪士尼週一(10/31)也因疫情緣故,宣布園區暫時關閉,包括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和星願公園全都暫時關閉,10/27起入園者,都須進行3天3次採檢,核酸陰性才能離開,許多遊客感到恐慌,大步奔跑想離開園區,但最後全被擋下來。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嚴陳莉蓮為嚴凱泰圓夢,卻不捨試駕納智捷新車?近1500個日子如何蛻變,一雙紅色高跟鞋露端倪

鮮少在媒體前露面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繼日前出席鴻海科技日後週四(10/20)再次出席LUXGEN「新起點」發佈會,一襲黑色套裝配上鮮紅色高跟鞋,充滿氣勢進入會場,在新車旁比出象徵納智捷的L型手勢,讓來自四面八方的鏡頭一次拍個夠。她甚至走下舞台準備離開會場時,雙手在嘴邊圍出一個圈喊出「請大家多多支持」,這讓外界難得見到向來低調的嚴陳莉蓮另一面,也是她近年在媒體前曝光的「最大尺度」,顯現出4年來堅持帶領裕隆轉型的決心。

日期:2022-10-20

產業時事

劍橋高材生夸騰當英國財長,做不到6周就被開除!別說學霸不會搞砸…這場演講竟掀金融大屠殺流血10兆

編按:外媒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之前因祭出減稅政策,導致金融市場混亂,已於當地時間周五(10/14),遭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開除,從上任到下台,還不滿6周。特拉斯於倫敦時間周五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接任財政大臣一職,她並宣布維持上屆政府提高企業稅的計畫,只是市場似乎並不買單,也不看好特拉斯能倖免於混亂的英國政局。根據BBC報導,特拉斯在記者會上強調,她會兌現她在競選時,所設定的目標,並稱即使英國面臨困難,國家仍需要高度成長的經濟。特拉斯稱,「我今天所做的事情,是為了確保我們的經濟穩定。現階段,是全球(經濟)非常艱困的時期。」報導稱,特拉斯僅回應4個問題,就結束了這場記者會,令現場媒體感到十分驚訝。事實上,自減稅政策引爆金融動盪以來,不只夸騰,連特拉斯都面臨支持度崩跌,並危及執政黨(保守黨)威信的窘境,且黨內已有人呼籲特拉斯,應盡快辭職。夸騰於今年9月23日宣布,規模達450億英鎊的減稅方案。該方案原規劃,藉由調降年收入逾15萬英鎊者所得稅率(從45%降至40%)等措施,鼓勵支出、投資,搶救低迷不振的英國經濟,卻引發外界「為富人減稅」的批評。另一方面,為籌措政策財源,英國政府打算額外發行公債,但市場質疑,此舉是靠舉債為減稅提供資金,令投資人對英國政府的財政狀況更加擔憂,紛紛拋售英國債券,導致恐慌情緒蔓延,英鎊重貶。這項減稅方案連國際貨幣基金(IMF)都看不下去,罕見發布聲明,呼籲英國政府重新評估減稅計畫,因為該措施對高收入者相對有利,恐加劇不平等,「目前不建議推動大規模、目標不明確的財政計畫。」(原文刊載於2022/10/5,更新時間為2022/10/14)

日期: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