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長三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怎麼欠的?中國70萬村莊竟負債4兆!地方大搞「面子工程」…小村大債成鄉村振興絆腳石

《中國新聞週刊》 4 日報導揭露,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調查發現,截至 2019 上半年,中國全國 70 萬個行政村總和債務高達 9,000 億人民幣 ( 約合台幣 4 兆 ) ,負債情況不僅出現於農村村落,就連都市也是如此,平均各村級組織負債近 130 萬人民幣。中國學者直言「小村巨債」情況已經是中國振興農村的巨大絆腳石,村級債務增長問題迫在眉睫,中國政府必須研擬手段因應。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兩岸16直航點停了3年,中方致函提恢復!國台辦:疫情均已平穩是有利時機,民航局回應了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2/1表示,已致函台灣方面提出恢復兩岸航點建議,大陸國台辦隨後證實消息,並指明呼籲恢復16個直航點。我方民航局則回應「已收到,正在討論中」。此外,根據本報掌握,小三通有望於春節專案結束後繼續執行,開放規模將會持續擴大。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迪士尼到處排隊人潮、酒店超級難訂、黃金銷售火熱…中國才一個月就群體免疫,經濟迎來全面復甦

因為疫情因素,已經連續三年留在中國過年,觀察兔年過年和過去兩年大不相同,過去兩年都還在討論公司允不允許同事返鄉過年,但是今年是和同事討論他們什麼時候回老家過年,是不是要去哪裡走親訪友,又回到了以前的正常生活。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20大觀察》習家軍「有關係就沒關係」!從上海封城中走出來的「中共2號」…李強在台商眼中卻像財經官員?

在下屆國務院總理角逐者中,上海一把手李強曾是大熱門,卻在上海封城爭議中行情暴跌。如今藉政治局新常委排名第2坐穩總理寶座,跌宕起伏,展示了堅如磐石的「習家軍」後台。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中共解體後的中國長什麼樣?范疇解析全光譜十種大幅改變

全光譜的十種大幅改變,目前為止,各方人士觸及國體的大幅改變的類型大約包括以下:

日期:2022-09-3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818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8-18

產業時事

晶片缺料緩解 網路建置需求強勁 下半年業績給力 法人欽點網通股

今年四月上海封城,對於過去兩年飽受缺料之苦的網通產業,所幸影響有限;法人普遍預期下半年業績將持續上升,投資人可留意近期投信積極加碼的標的。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上海「媽咪指數」看中國經濟

克強指數,是由英國知名雜誌《經濟學人》在2010 年提出,用來評估中國GDP 增長量的指標。筆者創了一個從酒店媽咪call客量推測經濟復甦的「媽咪指數」,可惜上海解封後,消費仍疲軟,經濟未見起色。

日期:2022-06-29

投資理財

「要打贏鴻海,老跟著富士康跑不可取!」 劉揚偉再批紅色供應鏈 並強調越南角色將更重要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11)日應邀至陽明交通大學畢業典禮致詞,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些中國競爭對手只會跟著鴻海集團的後面跑,設廠也在鴻海廠區旁邊,只希望高薪挖角鴻海訓練好的人才,這種不思進取的方法「不可取」。劉揚偉也認為,下半年市場景氣與鴻海預期相彷,甚至「比我們想像地要好一點」,這或許為消費電子市場的下半年需求帶來一些正向消息。

日期:2022-06-11

產業時事

當清零政策成為政治運動,連老上海人都說「全毀了」!中國經濟「越看越險」,什麼時候才是進場時機?

阿扁曾經說過,他很討厭吃地瓜,因為年幼家貧只靠地瓜果腹,以致於長大後對地瓜生出厭反感。在上海居家關了40多天後,我的潛力發展出了蘿蔔的N種吃法、自製了幾回醬脆瓜後,更能體會阿扁對於地瓜的厭食感,我大概有很長時間不想再看到黃瓜、白蘿蔔了。

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