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長園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拚圓王永慶未竟的新能源夢 搶當台灣電芯龍頭 王家姊妹各有何勝算

王瑞瑜主導的台塑新智能,動工打造台灣第一的電池芯廠;王貴雲創立的長庚國際能源,也宣示要問鼎龍頭。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灣電子業 應抓緊十大科技趨勢

宸鴻的暴落,只是台灣整體電子產業競爭力失落的縮影,台灣在這波全球數位革命最重要的領域中缺席,才是造成此次電子股跌得如此慘的原因。

日期:2013-10-31

產業時事

「矮子裡挑將軍」 未上市投資四大風險

近年來要在未上市股中投資,有如在矮子裡挑將軍,愈來愈困難。投資人除了要避免四大風險,也要注意「富爸爸」光環已消失,因為許多富爸爸變成窮爸爸,很難再挹注旗下轉投資的企業了。

日期:2012-05-24

產業時事

2011年未上市100強全解析

《今周刊》連續製作多年的「未上市100強」,不僅每年都能掌握台灣產業新趨勢的崛起,更進一步成為「投資下一個股王」的新指標。今年,我們剔除股票幾乎不流通的有線電視台、汽車代理及部分傳統產業,調整為以興櫃企業為主的「興櫃100強」,讓讀者可以更精準地捕捉下一輪投資機會。觀察今年的興櫃100強名單,材料產業無疑已是挖掘未來台灣高科技潛力股,最重要的參考座標,「材料當紅」將會逐漸發酵,未來台灣股市的新股王,很可能就是來自材料產業!

日期:2011-05-12

職場生活

王瑞瑜:我也可以扮演父親的角色!

王瑞瑜三十歲以前,自喻封閉、少言,不愛與人打交道,但對事業、學業卻從不當老二。只是進入人生下半場,一連串的現實考驗卻開始讓她懂得放下,用柔軟圓融的心態與身段,面對新的人生與事業。

日期:2009-12-17

投資理財

徐民欽 踏在科技的浪潮上淘金

從中華電信退休的徐民欽,雖然經歷過幾次投資失敗經驗,但憑藉強烈的好奇心加上豐富的聯想力,勤於蒐集資料、拜訪公司,並掌握網路崛起、太陽能、電動車等新科技趨勢,每隔幾年就讓資產翻倍。從剛開始的二十六萬元起家,如今他的資產超過八位數,堪稱是快樂自在的投資人。

日期:2009-12-03

產業時事

中碳要靠「垃圾」一年賺一個股本

在環保成為各國重視的議題時,電動車成了減碳的解決方案之一,而中碳生產的電池負極材料,剛好搭上這班最夯的列車。對中碳來說,生產電池負極材料是意外,只是沒想到這個「意外」很有機會成為金雞母。

日期:2009-10-01

產業時事

富爸爸加技術 長園看好獲利潛力

今年股價飆漲八倍的長園科技,究竟是曇花一現的泡沫,還是真正讓台灣在鋰鐵電池這個新興產業占有一席之地的祕密武器?

日期:2009-09-24

產業時事

比亞迪.巴菲特.電動車—— 下一個新產業的贏家會是誰?

這是一個新淘金的樂園,電動車帶來新夢想,下一個產業的贏家會是誰?是未來幾年的熱門新焦點。

日期:2009-09-17

產業時事

鋰電池、馬達、類比IC率先受惠

汽車是比IT產業大三倍的大產業,電動車革命將帶動車用電池、車用馬達、類比IC等大商機,相關廠商只要能在這個趨勢中找到對應的位置,資本市場將會給予高本益比的評價。

日期:20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