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開發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不會輸給極端氣候! 「這些人」用光點亮台灣 守護你我的生活故事

台灣,這座養育我們的豐饒島嶼,擁有壯闊自然景觀、肥沃的土地農產,還有取之不竭的海洋資源,有2300萬人認真且努力的生活著,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的家園,然而這些美麗的畫面,卻因氣候變遷而逐漸消失,究竟,在極端氣候下該如何守護我們的家呢?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中國新經濟戰略發展雙循環——混凝土製造台商永固-KY展現風華

觀察中國經濟軌跡,強化內需有其空間與動能,基礎建設將成為帶動循環的領頭羊,輔以「十四五」規畫提振消費、進口替代、新舊基建並行,成效值得期待。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辦理離岸風電區塊開發說明會 啟動下階段離岸風電發展

為善用既有先發優勢策略地位,經濟部持續積極擘畫未來,規劃第3階段區塊開發政策自2026年到2035年,以10年10 GW規模賡續推動。經濟部能源局於本日辦理「離岸風電區塊開發規劃說明暨意見徵詢會議」廣納各界建言,相關業者均踴躍出席提供政策建議,期協助使後續政策更臻完善,能源局後續亦將持續徵詢相關業者意見納入政策規劃參考,並於凝聚各界共識後正式公告相關推動措施。

日期:2020-06-20

產業時事

乘「風」而起進軍國際 寄望下一個臺灣之光--離岸風電國家隊

繼口罩國家隊後,誰會是下一個領軍台灣打國際盃的國家隊?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ENA)理事長高茹萍看好「風電產業」,期許「離岸風電國家隊」能成為下一個喊出「Taiwan Can Help」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0-05-19

產業時事

下個十年 太陽能一哥天泰能源全力打造「共好、共享」綠電交易平台

發展綠電已成趨勢所在,包括注重環保形象的蘋果公司,已要求供應鏈提高綠電比例;Google更是宣布將在台採購綠電,使得國內科技業、壽險業、傳產業以及外資等各路人馬紛紛砸下銀彈投資太陽能電站產業,搶食這塊兆元商機大餅。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讓市場可被預期」 專家為台灣風電指路

荷蘭政府投入近千億台幣,打造全球最大的離岸風力發電站,《今周刊》特別邀請到荷蘭能源研究中心事業發展部總監耶寧哈,分享荷蘭風電發展經驗。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正起飛 離岸風電成新秀

對抗全球暖化勢在必行,由於我國能源長期高度仰賴進口,又以化石能源依存度為首要,面對全球溫室氣體減量趨勢與國家非核家園共識,政府規劃新能源政策目標,希望能以環境永續及綠色經濟均衡發展,同時兼顧能源安全的狀態下,邁向二〇二五年非核家園願景。

日期:2018-03-31

產業時事

錯誤開發 全台處處都有「海安路」

二十年的時光、逾三十億元納稅錢、無法計數的社會成本,是海安路開發案決策粗糙、人謀不臧所付出的代價。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們,草率的決策、無意義的開發,造成的禍害遠大於標榜的利益。土地正義與經濟利益如何平衡,是台灣人的新課題。

日期:2013-01-17

品味人生

「高山青」變調 人禍比天災可怕

當阿里山日出的第一道曙光灑向大地,我們看到的竟是滿目瘡痍的山林。崩塌的山壁、殘破的道路、稀疏的柳杉林,已經難以追憶這裡真實存在過的蒼翠大地。就在阿里山的「二萬坪」流失僅剩4000餘坪之際,主管山林開發政策的政府當局,今年3月,竟然再以行政命令大開濫墾、濫建之門。無能的政府,正放任人性的貪婪,在全台各地撕裂後代子孫永遠的夢土!

日期:2012-04-12

職場生活

台廠下一個火車頭 正在重慶成形

這是一場你我都無法置身事外的遷移潮,是台廠在中國的第三次移動。未來你的NB不再從深圳組裝,而是來自重慶;台幹出差的地點不再是東莞、昆山,而是重慶西永。中國世界工廠的舊面貌已經開始崩解,一場世界工廠的再進化已開始發生。

日期:201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