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開齋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什麼移工喜歡在北車大廳坐下來?一文帶你從印尼移工角色看看:異地打工人眼中的「台北車站」

當移工一週、一個月或一整年放假一次來到臺北車站,習慣坐在大廳中。臺灣人對移工的印象是喜歡在臺北車站大廳坐下來。但一開始大家就會像這樣坐下來嗎?「沒有,這裡本來有椅子。」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世足/卡達國王親手幫梅西「黑袍加冕」,背後藏1涵義!一文看懂為何這舉動外界「褒貶不一」

2022卡達世界盃頒獎典禮上,阿根廷隊長梅西被卡達國王親自披上黑色長袍,引發各界好奇。原來,這款服飾名叫「畢西(bisht)」,是阿拉伯傳統男性斗篷,據悉可以追溯至數千年前,唯有在婚禮、慶祝開齋節等特殊節日才會穿上,意義尊貴非凡。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影片》Delta入侵失控!雅加達4新冠墓地大爆滿 成排「墳坑」畫面曝光

受Delta變種新冠病毒入侵影響,印尼疫情爆炸,上周單日病歿人數飆破千人,雅加達已經連續4座新冠專用墓地大爆滿,工作人員加快開挖第5座墓地好讓死者安息,不過成排的「墳坑」空拍畫面也相當駭人。

日期:2021-07-11

產業時事

雙北防疫大作戰! 今晚稽查八大行業、小巨蛋演唱會沒了 柯P對逛夜市「這麼說」

國內爆發多例不明感染源的新冠肺炎本土案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鬆口,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階段。多位縣市首長隨即記者會宣布應變措施。台北市及新北市即日起全面停辦室內100人以上、戶外500人以上活動全面停辦,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及老人共餐也都暫停,並將從今晚起加強稽查八大行業,以落實實聯制。值得注意的是,即日起民眾只要外出,不論室內、室外應全面戴口罩,勸導不聽者將開罰。

日期:2021-05-11

產業時事

大家都宅在家後,雲端廚房成新商機?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with restaurants either shuttered or reopening due to vastly reduced capacity, and people staying home as second-wave outbreaks erupt, demand for food-delivery services has exploded.

日期:2020-08-28

產業時事

印辦供食宿鼓勵逾期同鄉自行到案 移民署:專案6月底結束

為因應我國防疫政策,移民署自4月起至6月底止,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2.0,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等措施,鼓勵逾期滯臺的外籍人士主動到案。而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為配合移民署專案,特地在專案實施期間,於桃園市及高雄市各承租1處透天別墅,以提供免費食宿方式,鼓勵逾期滯臺的印尼籍人士出面到案,讓他們於返國前可以暫時居住。

日期:2020-05-22

產業時事

同婚公投投下「反對票」? 柯文哲澄清:非指個人投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之行來到最後一站波士頓,美國時間22日下午,在麻省理工學院與學生及青年創業者進行座談,在座談中,柯文哲談到自己從未明確表態的同婚議題時表示,他在去年的同婚公投中投下反對票,但仍允許台北舉行同志遊行,並強調台北是高度容忍的城市。不過柯文哲稍早也在臉書上澄清「原意」表示,不是指個人針對公投議題投下反對票,而是表達「雖然公投結果,大部分的民眾對此議題不贊成,但是也不會去干擾另一部分的人舉辦遊行或活動。」

日期:2019-03-23

今選頻道

潮男鮮師黃益中 讓冷門公民課暴紅

一堂冷門的公民課,為何翻轉暴紅?一本嚴肅的思辨書,為何熱銷十刷?平頭教師黃益中的戰鬥力,連《康熙來了》蔡康永都為他豎拇指。在教師節前夕,他顛覆身處的教育環境,因為麻辣鮮師心中有一個夢:「建構公平與正義的社會,得從教育開始」。

日期:2015-09-24

產業時事

開放面對外勞慶典 給台鐵一個讚

從過去兩年的動輒得咎,到今年因為事先規畫,而得以在旅客便利與接納少數文化之間取得平衡。台鐵與台北車站面對印尼外勞歡慶開齋節的態度,象徵著台灣正逐步朝成熟的多元社會邁進。

日期:2014-08-14